饮食卫生坏毛病赶快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挖掉水果腐烂部分再吃微生物学家认为,即便把水果腐烂部分削去,剩余部分也已有细菌的代谢物和微生物。水果只要烂了一块,整个都不宜吃。

用白纸或报纸包食物白纸中加有漂白剂及带腐蚀作用的化工原料等化学成分。用白纸包食物,食物会被污染。用报纸包食品更不可取,报纸上的油墨含有毒物质。

用抹布擦桌子实验显示,即便是仅用了一周的家庭抹布,滋生的细菌也会让人大吃一惊。用抹布擦桌子前,应先把抹布洗干净,而且每隔三四天抹布要煮沸消毒。

用卫生纸擦碗筷检验证明,许多卫生纸消毒不**而含有大量细菌,即便质量较好的卫生纸也会被二次污染。用卫生纸擦拭碗筷、水果,不但不能将物品擦拭干净,反而带来更多细菌。

用毛巾擦拭洁净餐具、瓜果洗干净餐具、水果后再用毛巾擦干的做法实际上很不卫生,因为干毛巾常带有许多病菌。清洗干净的餐具、瓜果,无须再用干毛巾擦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