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C前瞻:安琪酵母多项创新成果适应食品行业新需求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本月25日起,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分别在上海和成都开幕,作为食品行业**的安琪酵母,在今年展会上又将为大家带来哪些期待?为此,笔者采访了该公司**烘焙业务总监、烘焙及发酵面食技术中心总经理宋宜兵。

问:针对食品安全呼声,安琪推出哪些***?

宋宜兵:近年来,全社会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民众呼声不断,今年**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让人民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安琪酵母在食品安全方面历来高度重视,公司充分利用掌握的生物技术优势,开发了很多与老百姓食品安全与健康密切相关的产品和技术,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例如,安琪成功开发的无铝害油条膨松剂,能**替代明矾使用,从源头消除油条的“铝超标”社会难题。目前该产品已有大量用户使用,并得到包括上海、宁波等多地食品监管部门的大力**。这项技术,安琪还要通过FIC、糖酒会等行业活动加大力度**,让安琪科技成果的社会受益面更广。

问:针对下游用户的产品创新问题,安琪推出哪些***?

宋宜兵:目前,很多食品加工企业囿于自身创新能力,无法实现突破;加上竞争形势的严峻,很多企业渴望加强上游合作、通过创***来推动发展。

针对行业的需求,安琪公司依靠强有力的应用技术人员队伍,以及在食品应用技术方面的*特能力,已经储备了一批有助于推动用户发展的核心技术,本届展会将隆重推介。

例如维也纳新软欧原料技术,就是一项围绕用户和消费者需求开发的创新成果。“用户可以直接将这项技术拿来使用,快速转化为生产力”。有效弥补了用户在产品创新方面的短板,同时也将安琪在技术方面的创新能力得到*大的发挥。

此外,安琪开发了一些有助于提升用户产品新卖点的原料,例如富硒酵母、酵母葡聚糖、富铬酵母等等,可为食品或饮料提供新价值。

问:针对目前业内高呼的成本上涨问题,安琪有何应对?

宋宜兵:企业成本高居不下已成常态。特别是劳动密集型的食品连锁店、食品加工厂等,面临门租金不断上涨、工人工资不断上涨等现实问题;今年以来,不少食品工厂甚至出现用工荒,企业生产线开工严重不足。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需要对企业经营方式进行转变、更好的执行成本**战略。

安琪酵母始终在围绕用户开发有利于成本改善的关键技术和产品。今年,我们将推出的冷冻面团技术、冷冻面点生坯技术,非常契合用户的需求。这些技术的应用,将十分有益于食品加工企业实现产品工业化、集约化发展,有利于食品连锁减少劳动力需求、减少设备投入、减少门面限制,更有利于降低用户成本,实现成品的稳定性。

另外,安琪专门针对食醋行业*次推出醋发酵营养盐技术,能有效缩短醋发酵周期、提高其转化率、在有效提升食醋品质的同时,可有效降低醋企成本。

问:针对食品行业消费竟进提质的需求、安琪将推出哪些新品?

宋宜兵:竞争加剧、产品同质化成为行业常态。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明显趋于个性化发展,那些赋予“天然、营养、健康、美味”标签的产品将拥有更大的市场机会。因此,很多用户正在谋求产品的升级换代,满足新的消费趋势。

例如,拿包子来说,很多用户已减少使用传统鲜味剂,他们渴望有新的调馅技术,要求产品既能满足顾客对鲜味的要求,又能适应高温环境。基于此需求,安琪专门推出了包子鸡精。

在**食品调味行业,追求新型的kokumi口感正在成为趋势。安琪顺势开发的类似kokummi口感的KK02型酵母抽提物,能显著延长鲜味的停留时间,协调产品味道,让消费者口舌获得**的味觉体验。这一新品将非常适合对现有产品调味进行档次提升、质量提升的用户,以及用于追求“天然、无添加”型产品的***用户的调味工艺。

编者注:安琪酵母FIC展位号:2C30/2D31糖酒会展位号:8C041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