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葛园谈营销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消费者才是真正的品牌策划**

这话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各种营销杂志上那么多策划**,南这个北那个,中国**这个**那个,多少多少成功案例,也没有这个“消费者”呀?怎么就说成“消费者”才是真正的品牌营销**了?

消费者是品牌的真正***

2013年10月底,中国艾菲奖上,《可口可乐昵称瓶》案例大放异彩,这是个社会化营销的**案例,是基于社会化媒体的力量完成销售量提升的**,这个案例里的58个昵称如果没有用户的参与,不能得到用户喜爱,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达到如此效果的,其实正是消费者的参与才成就了此次可口可乐的名利双收。

好的社会化营销案例,并不需要市场部或者请个什么策划**去天马行空地想出一个石破天惊的点子,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内容节点,这些内容节点的**者很多时候就是你的消费者,你只要去虚心倾听消费者自我**的“内容”,找到符合你品牌的内容节点去传播就足够了。

可口可乐昵称瓶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互联网世界里,人们都有了自己的标签,也愿意用这种标签自嘲或者表达对某人某事的看法,而可口可乐只是把这些标签做了归集,然后通过自己的营销策略(比如黄晓明的“**”)和自己成熟的销售渠道完成了终端展示,进而通过可口可乐的背书形成了销量。

与可口可乐昵称瓶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是杨云的御葛园。2013年,葛果汁“挣钱回来娶学妹”捕捉到当年毕业季的流行元素,杀了一个回马枪。

消费者为御葛园策划,邀约青春,娶学妹!

残酷的社会竞争已经搅乱了校园,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更是深有体会。大学毕业的他们都是二十几岁的年纪,男孩子要面对挣钱养已养家的压力,女孩子则要面对着可能成为“大龄剩女”的现实。

我们可以理解为惺惺相惜,在毕业季,各大学校的校园里、寝室楼上,一条条床单写满的“学长,记得挣钱回来娶我”成了一道靓丽而别样的风景,而一幅幅立即在网络上散布开来,刺激着那些曾经也年轻,曾经有梦想,曾经很挑剔的人们。

御葛园紧抓社会热点,推出了一款葛甜橙风味饮料,2013年武汉秋季糖酒会上一亮相,就抓住了经销商的心,这是一个社会话题,久经沙场、见多识广的经销商不可能不明白他的威力,这款产品也给我们带来了大额订单。

河北燕郊市场的“娶学妹”海报一贴出,立即引来众多学生自拍留影,网上贴出了一系列热贴,“挣钱回来娶学妹”成为一种愿望,一种诉说,也带动着我们的销量。

(图为活动现场及海报)

2014年春季糖酒会到来之际,在成都的一二号线地铁上,一百余块12封灯箱广告“挣钱回来娶学妹”会问句“时间都去哪儿了”,再次勾起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共鸣。

品牌商必须明白,消费者能够**出比我们更多的信息;是消费者而不是我们拥有我们的品牌。

杨云科技(北京)营销总公司总经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