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菜谱的家常菜-酸辣脆藕片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养生开胃菜——酸辣藕片

莲藕原产于印度,很早便传入我国。莲藕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莲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

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瘀、补脾、开胃、通便、止泻的功效,主*热病烦渴、吐血、衄血、热淋;

熟藕性温、味甘,具有益胃健脾、养血补益、生肌、止泻功的功效,主*肺热咳嗽、烦躁口渴、脾虚泄泻、食欲不振、清热凉血,顺气宽中:

益者: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多食用不益者:藕性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脾胃消化功能低下、**溏泄者不宜生吃。

酸辣藕片

材料:鲜莲藕 枸杞子

调料:红辣椒 青辣椒 柠檬半个 白葡萄酒醋 白糖 盐

酸辣藕片做法

1、莲藕洗净削皮,切成厚薄均匀的片,用水泡半小时,去除一些淀粉;

2、净锅入水,加盐烧开后将藕片飞过、过凉;

3、青红.辣椒洗净去籽,切成碎;大蒜切片;

4、净锅入油,三四成热时下入一半蒜片爆香(另一半放在藕片上),下入青红椒丝小*煸透,倒在藕片上的蒜片上;

5、取了小碗,将白糖、酒醋、盐、柠檬汁调匀后倒在藕片上,加枸杞子拌匀后即可食用。

标签: 家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