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防暑十大方法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盛夏高温,酷热难当,常常令人烦躁不安。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只有讲究科学的生活方式,才能保持健康,安然度暑。一般地说,盛夏防暑应遵守“十不宜”规范。

1、不宜过量喝冷饮。冷饮过量,胃液被稀释,易引起消化不良,有时还会引起胃痛或腹泻。

2、不宜在砖石、水泥地上睡觉或在外露宿。因砖石、水泥地阴冷潮湿,透湿性和聚湿性很强,容易使人受寒受潮,诱发关节炎、坐骨神经痛等风湿性疾病。

3、不宜饭后马上游泳,因为饭后马上游泳,会影响消化系统的功能。

4、不宜**“心静自然凉”。情绪安然,热环境中求自静,避免吵闹,少进行剧烈运动及其他高消耗的活动,同样也能起到以静抗高温酷暑的作用。

5、不宜在烈日下曝晒。特别是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钟的阳光*为强烈,人们在这一时间段内*好不在日光下活动。

6、不宜吃不洁饮食。夏季食品极易沾染各种病菌,稍不注意卫生,食后就会得病,尽量不吃露天饮食摊点食品。

7、不宜缺少午睡。夏季昼长夜短,气温高,人的新陈代谢旺盛,消耗量也大,容易疲劳。加上夜间炎热,睡不安稳,导致睡眠不足。因此,中午睡上一二个小时,对健康大有裨益。

8、电风扇不宜吹得过久。电扇吹得过久会破坏出汗的均衡状态,使人感到头痛、头昏、腿酸手软、全身不适,严重者还可能诱发其他疾病。

9、空调不宜开得太大。夏天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易太大,*好在5~8度之间,*大不能超过10度。

10、不宜“快速冷却”。炎夏,人们为尽快消汗除热,往往喜欢冲冷水浴来“快速冷却”,如此“快速冷却”,使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使热量不能散发出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热,还会因脑部毛细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重者还可引起休克。*好的方法是先将身上的汗擦干或待汗发散干之后再冲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