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阶段考生一日三餐应合理搭配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仅有一个月时间,考生们已进入*后复习冲刺阶段。记者日前获悉,考生饮食成为家长目前*为关心的问题。一些家长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除了在日常菜肴上下功夫外,还不惜花大价*为孩子购买各类补品。对此,饮食**建议,高考前应**孩子一日三餐吃得合理科学,*好不要盲目让孩子饮用补品。

芜湖一中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前不久在杂志上看到一种补品广告,说是能够补脑安神,非常适合高考生饮用。尽管这种补品价格不菲,她还是毫不犹豫给孩子买了一盒,希望能起到效果。记者了解到,高考将至,考生每天要花大量时间看书做题。为了让孩子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学习,不少家长就将希望寄托在各类补品上。对此,市二院一位医生解释说,很多补品的实际效果,远没有广告中所渲染的那么神奇,少数补品甚至会存在一些副作用,且不同体质人群适合的补品类型也不尽相同。因此,高考前夕,*好不要让孩子饮用以前没有服用过的补品,以免事与愿违。

“现在我一门心思扑在孩子饮食上,天天就想着怎么给他做好吃的。”在一中教师宿舍租房陪读的刘女士说,孩子每天看书到深夜,自己在一旁看着非常心疼,只能整天在饮食上下功夫,每天晚上能给孩子送三四次吃的,就担心孩子饿着。刘女士的担忧代表了不少考生家长的共同心声,一些家长甚至恨不得把一日三餐改为一日六餐,每餐再做七八道菜。

对于家长的担忧和苦恼,该医生表示,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不要突然改变考生的日常饮食结构,以免增加考生的心理负担;需适量添加菜肴种类,多做考生喜欢吃的菜;在一日三餐的饮食搭配上适当为考生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具体来说,考生日常三餐应以3至4份菜荤素搭配,再加1份汤及适量水果,多吃鱼、虾、瘦肉、牛奶等富含蛋白质、钙、铁类的食物,多吃果蔬类食品,睡前可饮用温牛奶以改善睡眠质量。

该医生同时建议,高考前考生饮食切忌太过油腻辛辣,不要暴饮暴食。此外,应尽量少去大排档、烧烤摊等处吃东西,以免因卫生问题引发腹泻及其他胃肠道疾病,影响考生复习和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