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门诊:自我诊断:你是否患上网络成瘾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将网络成瘾划入精神疾病的范围,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而心理**指出,网络成瘾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人际交往,而通过*疗,**可以回归正常。因此将它列入精神疾病,并不是歧视,也期许社会能正确对待这种心理疾病。

日前,《网络成瘾诊断标准》通过**论证,将在全国各大医院**。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上**个**网络成瘾诊断标准的国家。

将网络成瘾划入精神疾病的范围,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而心理**指出,网络成瘾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人际交往,而通过*疗,**可以回归正常。因此将它列入精神疾病,并不是歧视,也期许社会能正确对待这种心理疾病。

目前,网络成瘾的具体诊断标准还未**,广泛地说,是指个体反复过度使用网络导致的一种精神行为障碍。而在过去的网络成瘾研究中,已总结出了网络成瘾的一些特点。符合下面三项以上,就属于网络成瘾的范围。

自我诊断

1、每天上网时间8小时以上,而且越来越长,无法自控。

2、行为反常,比如逃学或旷工、废寝忘食、不与人交往、对人冷漠、脾气暴躁、关机后烦躁不安等。

3、经常在网上与陌生人聊天,甚至发展到通电话、约会等。

4、电脑里常出现**、**、**等图片。

5、有说谎隐瞒上网的情况及程度的行为。

6、宁肯借*上网或甘冒一定的危险,比如去偷*或偷用别人账号上网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