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门诊:你是中毒的父母吗?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所以这类“伤害型父母”,便被作者视为“中毒的父母”,在那些长达一、二十年的慢性毒散过程里,许多孩子无法认知自己受到伤害,却在扭曲成长中,把后遗症如自卑、愤怒、罪疚、压力再带进自己的婚姻里,有的早在与人接触的人际关系里,就已经溃不成军的也所见多有。为此我们每个男人女人,都需要检视自己是否也是属于伤害型父母呢?

“我父亲以前常打我,但他打我只是为了让我听话,我不明白这和我的婚姻破裂有什么关系”,这是《中毒的父母》一书前言开头语,对啊!到底有没有关系呢?作者说她在执业心理医生18年中,发现大部分病人都是自尊受到了伤害,而且和父母经常训斥、嘲笑、严打、贬抑或使他们充满负罪感,以及强加给他们太多的责任、太多的关怀等皆有密切关系。

所以这类“伤害型父母”,便被作者视为“中毒的父母”,在那些长达一、二十年的慢性毒散过程里,许多孩子无法认知自己受到伤害,却在扭曲成长中,把后遗症如自卑、愤怒、罪疚、压力再带进自己的婚姻里,有的早在与人接触的人际关系里,就已经溃不成军的也所见多有。为此我们每个男人女人,都需要检视自己是否也是属于伤害型父母呢?

一开始说那段话的是位事业成功的38岁外科医生,结婚6年,担任小儿科医生的妻子求去结束婚姻后,他去求助作者。先前他一直把父亲从小就对他咆哮、暴打当作“父母不都是这样吗?”,进入无意识的自我逃避,直到*疗师说:“你妻子是儿科医生,假如她在诊室中看到一个孩子身上,带着你父亲在你身上揍的那种伤痕,她该不该依法向有关当局报告?”登时来访者醒悟了,噙着泪花喃喃说道:我的胃堵得厉害。

绝大多数受伤的成人都有受伤的童年,显然这个个案更需要看医生的是他的父亲,而且要追究其父是否也在伤害型父母的家庭中长大的。因此,在这里不是要指责“中毒的父母”,而是要人人自我检查:我是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吗?如果我还带有许多困惑、痛苦和各种不健康的情绪,那么先去整理自己一下,包括学习、与人交流或跟心理专业咨询,等明白问题的症结后,很多心结就打开了,这样才能跟人建立**的亲密关系,也才适合有小孩,懂得善待生命。

很多大人慨叹今天父母难为,不说虐待型的,就是溺爱型的也足足构成伤害孩子的条件,关键就在大人自己心性不成熟,把自己没享受到的或者没有达成的,都全力满足、扶持孩子,不管他要不要?适不适合?爱之适足以害之的例子,在我们社会可以说满大街都是。

说到底,上述类型的“中毒的父母”及其受害者孩子们,先找这本书来看吧!当然类似父母教育的学习题材渐在发酵中,市面上也多的不得了。不学习就等于无知,必得承受后果。还有些未婚或新婚*轻省的,就是没把握时,别轻易当了一个无辜生命的爸妈,等准备好了,再迎接小生命的到来都不迟啊!千万不要为应付生理时钟或老人家抱孙的期盼,任意去制造生命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