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策划以外来菜为主题的美食节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有条件的大饭店,可推出国外风格特色餐饮,如“法国菜美食节”、“日本菜美食节”、“**伯菜食品节”、“西班牙菜肴食品节”、“泰国风味菜食品节”等等,聘请外国名厨料理,或请有关**指导,渲染本店餐饮风味菜式。

案例——意大利菜美食节

某宾馆举办的“意大利莱美食节”,以自助餐形式销售,既有冷菜、热菜、汤菜,也有琳琅满目的各式西点。具体品种有:鸡蛋克达拉、鸡肉沙司、蔬菜沙司、意大利马乃司;大蒜土豆丁汤、蔬菜丝鹌鹑蛋汤、咖喱鸡丁汤、西红柿芹菜丁汤、鸡肝豌豆大米汤;蔬菜丁烤鱼、炸鱼条鞑靼沙司、纸包烤鱼、炸串、炸鸡排、铁扒鸡肝串、炒鸡肝、胡椒汁煎猪排、意式莱卷、意大利丸子、奶油焖牛肉、啤酒牛扒排;意式馅饼、意式面条、板肉沙司、马其里苟焖米饭、奶油烤通心粉、三色面条、巧克力蛋糕、多味美人酥果。

案例——日西合壁自助餐美食节

南京古南都饭店****的“日西合壁自助餐美食节”,共推出菜肴60余款,均选用**进口原料制作。一周七天,每天都为宾客烹制一道风味不同的主菜,并赠送美酒一款。

周一推出“新西兰西冷”。新西兰素以**的牧业着称于世,西冷是牛里脊的一种,经特别加工,牛排外部脆香浓郁,内部嫩而滑爽。

周二推出“什锦天妇罗”。天妇罗是日餐中很具有代表性的菜肴,一般用鱼虾类和蔬菜类为原料,再加上特制的面糊经160度高温油炸,再配以*特的调味品上桌,具有外酥肉嫩、鲜美清淡的特点。

周三推出“金串鳗蒲烧”。此菜用日本人喜爱的鳗鱼为原料,去骨腌制后,在特制的扒炉上烤炙,再分割成均匀块状,用钢针穿起,刷上油汁和调料即成,金黄亮泽,鲜香浓郁。

周四推出“***牛扒”。该菜用进口的小牛肉里脊,在铁板烧炉上做成,由厨师在餐厅现场为客人切割装盘,再佐以沙司。

周五推出“东瀛刺身”。东瀛刺身乃日本料理中生吃鱼贝类的一种菜肴,日文称“沙西米”。其原料选用远洋捕捞、****的金枪鱼、三文鱼和加吉鱼等。在充分保鲜的基础上,加工成生鱼片,佐以日本芥末和生抽,入口爽滑鲜嫩。

周六推出“*焰冰淇淋”。此是西餐正式宴会中的一道甜点,在专用燃焰服务车上制作。造型美观的冰淇淋上桌后,调低室内灯光,在冰淇淋四周浇上白兰地酒点*。淡蓝的*焰环绕冰淇淋燃烧,情调*特。由服务员为客人切割装盘享用。

周日推出“挪威三文鱼”。挪威三文鱼以***着称于世,**世界各地。该店奉献给客人的是烟熏生鱼,即用香料、酒熏制的三文鱼,是西餐中风格*特的上品菜肴。以上分11个主题介绍了举办美食节的主要类型,这是餐饮企业经常运用的主题。应该说,举办美食节的思路是很广阔的,各饭店、餐馆可以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挖掘新的美食节的内容。比如以某一人群为主题的美食节:“夕阳红美食节”、“为了妻子美食节”等;或以综合性的内容举办美食节,有些饭店干脆以数字命名,每年推出一届,其主题内容都是综合性的,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