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策划以技法和品种为主题的美食节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以某一种烹饪技法和某一类食品品种为主的美食节,也能赢得一定市场份额。

如“系列烧烤菜美食节”。利用各种荤、素原料,切成棋子大小,用竹签串好,放入油锅炸制,然后撒上各种配制的调料,别是一番风格。荤料如猪肉、牛肉、鸡肉、虾肉、鱼肉、羊肉与蛋、*腿肠等均可穿串炸烹;素料如白菜、蘑菇、豆腐干等,也可串好放入水锅中汆煮而成。这类美食节,适合在各类大排档、快餐厅、特色葫游餐厅、农家乐餐馆推出,可以引来大量游客大快朵颐;也可以在少年儿童集中能场合,在节假日举办,方式灵活,气氛热烈,组织成本不高,收效往往不错。

“饺子宴美食节”,一餐饺子宴,尝尽**鲜。如西安饺子宴分为“百花宴”、“八珍宴”、“全素宴”等多种宴席,几百种风味各异的饺子,一饺一形,百饺百味。形有金鱼、核桃、白兔、猴子等等;味有成、甜、苦、麻、辣、香、酸、怪;熟制隽法可分为蒸、煎、炸、煮等。

馅料更是丰富多彩,除了司空见惯的品种外,甚至可以选用名特产品,如堡翅、海参、干贝。卜饺子的次序,一般是按人们的口味习惯,炸、煎、蒸、煮依次币上。味道是先甜后成,再麻辣或怪味。为了使食客不至于腻口,上几道饺子后,稿往上一碗银耳汤,让客人清清口,再继续吃。饺子宴从头到尾,蕴含着常有的匪族传统文化色彩,被誉为“神州一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