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宴会及自助餐宴会服务程序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一、中餐宴会服务程序:

1、准备工作:1)检查:检查餐具,清洁***,餐巾、席巾无洞、无污迹,台椅摆放整齐统一。

2)了解宴会通知单:根据宴会通知单了解宴会情况,作好准备,如卡拉OK机的调试,骨碟的准备等。

3)备料:客到前15分钟,上好冷菜,10分钟斟上甜酒。

2、迎接客人:

1)站在厅房门口迎接客人;

2)客人到时笑脸相迎,使用敬语。根据当时时间向客人问好:如: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先生/**,欢迎光临!

3、入座:服务员应协助客人入座并为客人接挂衣帽:客人入座时,将椅子向后微拉,入座后,将椅子推回至原来位置。

4、上毛巾:服务员从客人右侧递上小毛巾:客到时、上虾蟹等手抓食品时、上汤时、上饭后、上水果后时、客人离席回来后递巾。

5、斟茶:

1)按客人选择之茶叶冲茶,从客人右侧为客人斟倒茶水,并说:先生/**,请用茶。2)茶水斟倒4/5杯即可。

二、自助餐宴会服务程序:

1、准备工作:开餐前半小时将一切准备工作做好,自肋餐台的食品要上齐并加热,餐厅门打开,领位员站在门口迎接客人,服务员站在桌旁面向门口位置。

2、迎接客人:客人进入后主动与客人打招呼,并向客人问好,为客人搬开座椅,客人坐下后从右侧为客人铺口布。

3、服务饮料:询问客人需用什么饮料,然后从右侧倒入杯里;

4、开餐服务:

1)询问开始用餐后,服务员要随时将客人用过的空餐具撤下;

2)随时为客人添加饮料,更换烟缸;

3)客人吃甜食时,要将主刀、主叉、汤勺、面包刀、面包盘等餐具撤下来;保持食品台的整洁,随时添加各种餐具和食品;

5、服务咖啡和茶:

1)客人开始吃甜食时,服务咖啡和茶;2)先将糖盅、奶罐准备好,摆在桌上;

3)询问客人用咖啡还是用茶,然后接新鲜的热咖啡和茶为客人服务。

6、送客:宴会结束时,要为客人把椅子搬开,然后站在桌旁礼貌地目送客人离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