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名优秀的厨师 如何掌握切割技巧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名**的厨师,切菜、切肉、起鸡、也是一门学问。

切菜注意事项

1、青菜要先洗后切,不要切碎了再洗。否则,营养素会流失很多。

2、在切菜时,若合理地选择顺序就可消除遗留在菜板上的气味。如切洋葱、青椒和芹菜时,应先切洋葱,然后切青椒,*后切芹菜,即可消除菜板上的洋葱味,又不会影响其他青菜的味道。

切肉注意事项

烹调中,您要想烹制出又鲜又嫩、又香又美的肉片菜肴来,除了要掌握好*候与调味外,您还得注意掌握好刀工。俗话说当好厨师“三分勺工(也有称*工),七分刀工”。那么怎样切好肉片呢?这要从肉的结构谈起。肉是由横纹构成。构成横纹肌的*小单位是细胞可读性连着的肌纤维,肌纤维连接组成肉丝。如果沿着纤维纹路切,纤维切不断,烹饪后就会感到肉老,嚼不烂。所以,只要是切片炒菜,无论猪肉、牛肉、羊肉,均需要看好肉的纹路,顶着刀把纤维切断。切好的肉片,或者上浆过油急*炒,或不上浆直接炒,均可烹制出鲜嫩、味美的菜肴,关键在于肉片不能顺着丝切。

光鸡起肉方法

1、用刀沿脊背划破脊背皮,再翻转过来让鸡腹朝天,左手握腿,在大腿弯处划开皮肉,切至大腿骨的接合处,将腿的刀口向背部反折,使腿骨脱臼,然后用刀割断脱臼处的筋,再用刀压住。

2、鸡背向上,用刀划开左翅根部至骨的接合处,并切断筋,用刀压住鸡身扯下翅,与之相连的鸡脯肉也同时被扯下。用同法扯下另一翅膀。在鸡胸处剔下鸡小脯肉。

3、在扯下的大腿弯里侧,沿腿骨划开一条缝,并将缝口割开。再用刀轻剁腿骨的关节,使骨节脱开。左手拿住小腿骨,右手用刀刃压住脱开的骨头,左手向左一拉,使大腿骨分离开来。再在小腿骨关节轻剁一刀,使鸡爪骨与小腿骨脱离。用同法处理另一只腿。

光鸡起肉还有其他多种方法。鸭起肉也与此类似。

全鸡起骨方法

1、*先在鸡的颈部开一个口,切断颈骨,再将颈皮慢慢翻转,使颈皮与颈骨分离,直至肩部,翻下颈皮,斩断颈骨。

2、在颈肩处划一刀口,连皮带肉慢慢下剥,用小刀将肉与筋骨剥离,至两膀骨的关节露出后,将连接关节的筋割断,使翅膀骨与鸡腔骨脱离,然后将翅膀骨抽出。

3、把鸡胸朝上,用力按压隆起的鸡胸部,继续将鸡肉向下翻剥,随时用小刀割断与肉相连的筋膜。背皮紧贴背脊骨,用小刀轻轻割离皮肉,再行翻剥。

4、翻剥至鸡的腿部,鸡胸朝上,两手将两鸡腿向背部翻,使大腿关节露出,用刀顺着腿与腔骨的骨缝将筋割断后继续翻剥。

5、翻剥至**处时,把尾尖骨割断,(鸡尾连在鸡肉上)使鸡肉脱离腔骨,再割断大肠,洗净后翻出鸡腿,将鸡腿上的皮拉到腿部,腿露出,剔去骨,再将鸡皮翻转朝外,骨骼脱出,鸡貌仍留。

全鸭起骨方法与此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