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多吃“三薯”来养生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医建议,在大暑时期多吃“三薯”来养生。我们都知道大暑是一年中*热的时期,气温*高,人们在这个时期的心情起伏是*大的,动不动就觉得心情特别的烦躁,这种状况我们可以称之为“情绪中暑”,那么,适当的吃些马铃薯就能有效的预防情绪中暑。

吃马铃薯——预防情绪中暑: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紫金馆*未病中心食疗**徐大成副主任中医师提醒广大读者朋友,马铃薯含有维生素C,而且发热量高。“情绪中暑”的人,*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马铃薯可以帮你补充维生素A和C,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让你远离坏情绪。

吃紫薯——护血管抗过敏:紫薯富含铁、硒元素和花青素。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吃蓣薯(山药)——保湿皮肤健脾胃:山药学名蓣薯,其中含有薯蓣皂,能促进内分泌荷尔蒙的合成,能促进皮肤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提升肌肤的保湿功能,改善体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