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夏季进补 三大鸭汤不可少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人们还存在一个误区,喝汤一般都是在冬季,很少在夏季。其实,夏季也需要养生,也有适合炎热夏季滋补的汤头。夏季会使人体大量流失营养,特别是男性,因此夏季养生对于男性来说显得更为重要。在夏季养生时,男性要注意多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比如铁、锌等。

一、**是锌。

微量元素锌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它有助于调整免疫系统,是适当生长的极重要因素。但男性往往忽略锌。据调查,锌达标的男子不到1/3。锌,可从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中获得。

二、对铁可放松。

缺铁的男性为数不足1%;大多数男性不必对食物中铁的含量担心;男性比较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男性补铁可能会掩盖内出血而出现的缺铁信号。

三、正确对待蛋白质。

许多男性想使肌肉发达而多吃蛋白食品。实际上,大多数男性不需额外补充蛋白质。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低脂乳制品将十分有益。

四、提高抗氧化剂摄入。

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故有助于对抗心脏病和脑卒中。粗粮坚果和植物油,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为了得到比每日定量多的数量,就须补充。吃水果和蔬菜也能获取其他抗氧化剂的益处。

五、加入维生素B6和叶酸。

这两种难以得到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这种氨基酸过多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维生素B6见于鸡、鱼、粗粮和豆科植物;叶酸则大量存在于绿叶蔬菜、橘汁、豆科植物和强化谷类食物中。

了解男性在夏季应该补充的各种营养素后,下面针对所缺介绍几款男性夏季养生**鸭汤:

1.马蹄水鸭汤

材料:荸荠(马蹄)100克,水鸭1只,葱20克,姜15克,料酒20克,盐少许。

做法:

1.将鸭去毛及内脏后切块,马蹄去皮切成两半洗净,葱洗净切段,姜切片;

2.把鸭放入锅内,放入马蹄和葱、姜、料酒,加水适量,大*烧沸后改用文*炖熬至鸭熟;

3.加入适量食盐,5分钟后熄*即可食用。

2.冬瓜水鸭汤

材料:老冬瓜1块(约800克),水鸭1只,扁豆、干莲蓬、灯心草、食盐各适量。

做法:

1.将鸭去毛及内脏后切块,冬瓜洗净连皮切成小方块,扁豆、干莲蓬、灯心草洗净待用;

2.把1中材料放入锅中大*烧开后改用小*煲两小时;

3.加入适量食盐即可。

注意:扁豆、干莲蓬、灯心草不建议吃。

3.金银花水鸭汤

材料:金银花25克,水鸭1只,无花果2粒,陈皮1片,鲜姜2片,清水1000毫升,盐少许。

做法:

1.金银花洗净,水鸭洗干净,陈皮洗干净、泡软刮去囊;无花果洗净,鲜姜洗净切丝;

2.将鸭放入滚水内煮5分钟,取出;

3.把鸭放入锅中,加入清水1000毫升,大*煮沸,将金银花、水鸭、无花果、陈皮、姜加入煲滚,改用文*煲两个半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