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狂爱冷饮对你有害无益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造成胃肠功能的紊乱

在炎热的夏天吃大量冷饮,会引起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血流减少,胃肠道正常的生理功能会发生紊乱。由于大量液体成分入胃,胃内的酸度会有所降低,杀菌作用减弱,更易诱发胃肠道炎症。现在的孩子们享用着越来越多的食品种类,但孩子们*喜欢的还是各种冷饮。特别是在夏天,各式各样的冰淇淋、汽水、可乐不胜枚举,孩子们会要这要那。而年轻的家长呢?

从前小时候能吃到几分*一根的冰棒就得到满足,现在对孩子的冷饮要求当然不陌生。有些家长以为,过去由于条件所限,自己没那个福份。今天,要让自己的孩子尽情享用,这也是对自己遗憾的一种补偿。冷饮在消暑、补充体内水分等方面有一定作用,但这种“补偿”行为易造成孩子冷饮过量,饮食过量后就不好了,甚至还会影响孩子的身体。

概括起来,冷饮过多对孩子的危害有以下几种:

1、造成胃肠功能的紊乱在炎热的夏天吃大量冷饮,会引起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血流减少,胃肠道正常的生理功能会发生紊乱。由于大量液体成分入胃,胃内的酸度会有所降低,杀菌作用减弱,更易诱发胃肠道炎症。

2、降低食欲冷饮中主要成分不外乎糖、奶类,这些物质会有较高的热量,可以补充人体对热能的需要,但其他营养物质却比较少。因而,大量吃冷饮以后,孩子的食欲会降低,正常饮食规律势力被打乱,大量甜食入口易造成营养的不平衡。

3、诱发咽喉部炎症大量吃冷饮,同样使咽部血管收缩,血流减少,使局部抵抗力降低,上呼吸道的病菌会大量繁殖,引起咽喉部炎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