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夏季养生保健生活小常识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老年的体质在****滑,尤其是夏季,夏季气候炎热,汗液外泄,易耗伤心气,所以中老年人夏季*应该注重的就是夏季养生**,来吧,为了咱的爸妈,将下面的养生**生活小常识转起来吧。

老年人夏季养生**小常识之****

夏季在人体主心、脾,故心、脾气自然旺于夏季,而热、湿邪*宜伤及心脾两脏,使心、小肠、脾、胃的功能失职,故夏季的**养生应以心、小肠、脾、胃经上的穴位为主。可选用阴郄、丰隆、三阴交、梁丘、足三里、后溪,肾俞,命门,关元,百会,劳宫,合谷,天枢,上*虚,膈俞、脾俞等穴进行**。

老年人夏季养生**小常识之注意科学饮食

一要多喝清凉解暑的饮品,如淡盐水、绿豆水、酸梅汤、菊花茶等,以补充因身体出汗造成的消耗,但不要贪食冷饮。二要常吃凉性蔬菜瓜果,如苦瓜、冬瓜、西瓜、豆芽、银耳、香蕉等,以增强体内抗毒能力,减少暑气及热毒对人体的伤害。三要讲究营养,夏季老年人需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粗纤维食物,如瘦肉、牛奶、豆浆、蛋品、豆腐等,以补充人体消耗。

老年人夏季养生**小常识之情志有序

《管子·内业》里曾说:“止怒莫若诗,去忧莫若乐,节乐莫若礼,守礼莫若敬,守敬莫若静,内静外敬,能反其性,性将大定。”故应保持对生活饱满的热情与心态,加强学习和修养,培养诸多的生活情趣,如绘画、书法、雕刻、音乐、下棋、种花、集邮、钓鱼、旅游等,从而乐观向上、怡神调志。老年人应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成,这样才能“无厌于日”,“度百岁乃去”。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