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厨房用具介绍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餐后厨用具主要分三类:刀案具、炊具、炉灶具。

刀案具——刀案具是指对烹饪原料进行切割、去皮、去骨、雕刻等初加工时所使用的工具。包括各种厨用刀具、砧墩等。厨用刀具是用各种钢或铜等制成的刃器。按用途分为切削刀、雕花刀、专用刀等三类。

炊具——炊具是用于临灶操作的各种工具的统称。包括锅、手勺、漏勺、笼屉、调料钵、铁筷、铁钎、铁网络、烤叉、烤肉炙子等。

炉灶具——灶具是烹饪加工中所使用的各种加热设备的统称。炉灶形式多样,根据用途的不同,可分为烧炒灶、烤炉、蒸灶等种类。烧炒灶主要用于烧、煨、炖、炸、炒、爆、煎等,也可用于蒸、熏,以煤及柴草为主要热源,是*常用的炉灶;烤炉是烤制食品的专用炉灶,主要以碳、电为热源;蒸灶主要用于蒸煮饭食、烧水、烧大锅汤料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