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宜喝哪些粥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宜喝二乳粥。鲜牛奶250克,鲜羊奶120克,粳米90克,白糖适量,水煮成粥。二乳粥具有补虚损、润五脏的作用。适用于体质衰弱、气血亏损、病后虚羸、便秘等病症。

第二,宜喝鸡汁粥。母鸡1只,粳米100克,精盐少许,水煮成粥。鸡汁粥具有滋补气血、安养五脏的作用。适用于虚劳诸证、精血亏损、肾气不定、产妇营养不足等病症。

第三,宜喝核桃粥。核桃仁30克,大米适量,水煮成粥。核桃粥具有补益身体的作用。适用于老年人、小孩体弱者。

第四,宜喝栗子粥。粳米250克,栗子50克,水煮成粥。栗子粥具有养胃补肾、壮腰膝、强筋骨的作用。适宜于肾虚腰酸、腿足无力以及中老年多尿者服食。

第五,宜喝芍药知母红糖粥。芍药、桂心、防风各10克,知母、麻黄各6克,制附子8克,甘草3克,粳米150克,红糖适量,水煮成粥。芍药知母红糖粥具有祛风除湿、止痛的作用。适用于四肢关节疼痛、脚肿、头晕短气等病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