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热没胃口,用水果替代正餐不可取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因为夏天没有胃口,用水果代替正餐。其实,这种做法破坏了各种营养的摄入量。平衡膳食才是健康的基础,“平衡、多样、适量”才是*佳选择。

平衡膳食应包括五大类食物:1、谷类(粮谷)及粮谷类制品;2、豆类及豆类制品;3、肉鱼蛋奶类;4、蔬菜类和水果;5、油脂类食品。

这五种食物对于人体来说,都同等重要。因此在夏季饮食时,切莫只中意水果而忽略了谷物类等其他食物。另外,平衡饮食还要有良好的食用习惯,包括细嚼慢咽、充足睡眠、劳逸结合、情绪愉快、专心进食和良好的卫生习惯等。

平衡饮食主要是针对在正常情况下的健康人而言的。在特殊情况下,要根据机体的需求不同、代谢状态的不同、水电解质状态的不同,进行相应调整。但以营养为导向的平衡饮食,这一总目标关键是不变的。当然,在采取合理饮食后,如果出现食欲减退、消瘦、黑便或**隐血等情况,需到医院就诊,排除胃肠道的器质性病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