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拆骨肉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特色:既有芹菜的清香,又有浓浓的肉香,带着浓厚的湘味,有这道菜,这一餐又要多吃一碗饭了。

主料:香芹100g、猪棒骨2根、小米椒(朝天椒)1只、香葱2棵、老姜1片、大蒜2瓣

调料:料酒1汤匙(15ml)、白砂糖1茶匙(5g)、盐1/2茶匙(2g)、酱油1茶匙(5ml)、生抽1茶匙(5ml)、油3汤匙(45ml)(实耗1汤匙)

做法:

1.香芹洗净,择去叶片,切成寸段。小米椒切成斜片。香葱1棵切成葱花,1棵打结备用。大蒜去皮切片。

2.猪棒骨洗净,放入煮锅加入能没过棒骨的冷水大*煮至沸腾,将棒骨取出洗净。

3.煮锅中换足量的干净冷水,放入棒骨大*煮开,加入葱结和姜片,调成小*煮1小时。捞出棒骨取肉,4.将肉撕成1cm粗细的小条,加入酱油、料酒腌片刻,捞出控干。

5.中*加热炒锅中的油至7成热,沿锅边小心逐块放入拆骨肉炸至表面焦黄,捞出控干油分。

6.炒锅中留底油,大*加热至5成热,放入小米椒、香葱末、蒜片翻炒出香味,放入芹菜炒至微微变色。

7.加入拆骨肉、生抽、白砂糖翻炒至颜色均匀,调入盐,即可上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