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商与加盟总部签订合同的注意事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加盟合同是能产生法律效应的文件,是加盟者和加盟总部合作的重要文件。签约前其中的各项条款一定要仔细阅读,对其中涉及法律问题的条款一定要弄清。

1、签仃合同前一定严格市查加盟总部的各种资质

加盟总部为了让更多的人加盟,往往弄了很多唬人的资质,而一般加盟者又对这些很少了解,一看到什么证书,觉得既然证书都有了一定非常有实力,就很快签订加盟合、问:轻松地把*从自己的腰包送到人家的口袋里面去。其实,加盟总部所提供的很多资质可能是假的,甚至很多资质是只要花*就可以得到的,没有任何证明价值。

如一位律师代理的某个案子中,公司提供了xx产品质量**中心授予的某某编号的“中国**品牌(****单位)。的荣誉称号,其实这个编号的称号是另一家公司的。即使真的不是盗用其他公司的荣誉称号,也不能证明公司的产品多么的知名。因为这个**中心的法律性质就是一个企业,所授予的这个荣誉称号也是花*就可以买到的,实际上没有任何的证明价值。

按照商务部的有关规定,特许加盟商应该有自己的商标才可以进行特许加盟的经营活动,但商标的正常注册过程需要经历3年的时间。因此,在一个公司设立后,想进行合法的特许经营活动至少应该3年后,这样很多公司就将还没有注册成功的商标授权加盟商使用。既然还没有注册成功,原则上来讲就不是注册商标,不存在授权使用的问题。因为没有注册的商标谁都可以用,那为什么要经过你的授权后才可以使用呢?所以,原则上来讲可以授权使用的只是已经合法注册的商标,并且还应该到商标局进行授权使用备案。如果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商标还在注册当中且已经告诉你的话,还有情可原;而很多更恶劣的公司,根本连注册都没有进行,直接就将别人正在注册当中的商标拿来授权,这样我们就有必要到相关网站检验一下商标是

否已经在注册当中,还是根本没有注册。

为了避免上述虚假情况的出现,我们在网络非常发达的情况下,**可以轻松地通过网络来印证这些荣誉称号、资质的真伪。例如。某某编号的荣誉称号,上网到搜索网站一输人编号就可以轻松查到属于哪家的、什么时候授予的、期限多长等。这样,我们就不会再为这些琳琅满目的证书所迷惑。

2、合同条款要看清

对全部所谓的资质进行审查没有问题后,接下需要做的就是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加盟总部在设计合同的过程中,肯定会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制定有利于自己的合同条款,因此我们有必要好好地看看合同的相应规定。一般的加盟合同少则一两万多则上**元,这个数目对一般人来讲也不算小数目,建议大家请一个专业人士帮你好好看下合同,对合同的条款把关。

很多合同里面都对诉讼纠纷的解决地进行了约定,往往约定是加盟总部所在地的**,这样外地的加盟商要诉讼的话,非常不方便,会额外支出很多的费用。因此,可以考虑选择在自己的所在地进行诉讼。还有就是尽*不要选择仲裁,原因就是仲裁的收费非常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因欺诈而签订的合同,从合同生效之日起一年之内可以要求解除。如果发现被骗一定及早进行诉讼,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否则过了一年后,将不能要求**以欺诈为由解除合同,此时想再解除合同,只能看对方是否有违反合同的约定,达到可以解除的目的。当然,无效的情况非常少,因此,想真正的摆脱合同关系,要回加盟的损失将难上加难。

3、注意搜集证据

例如,为了进行经营活动所进行装修购买的一些建材等,一定注意保留正式的发票,这个将来诉讼的话,可以作为证据要求赔偿。因此,从准备开始进行经营活动起,就一定要注意保管经营活动有关的资料、票据等,以备不时之需。因此,诉讼*主要的是看证据,没有证据证明,自己的合法权益即使受到了侵害,也没有办法要求赔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