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上烤肉及餐中续添酒水服务详情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餐厅上烤肉服务

根据餐台情况掌握分菜时机:

1、先为客人上**道开胃汤,并报汤名,将汤勺朝向客人右边,方便客人取食。

2、烤肉部分是分餐,上肉时掌握上肉速度,避免客人面前菜品摆放过多,烤肉与其他展台上的菜品分盘放。

3、上烤肉时展示烤肉,征询客人意见:“打扰了,这道烤肉是烤猪里脊,给您切一片好吗?”客人同意后进行分派并说:“请慢用。”

4、站在合适位置为客人分肉,身体下倾,左脚在前右脚在后,身体与客人相离30厘米。与烤肉师配合,将烤肉均匀地分到客人的食碟中,分餐钳不可以接触到客人的食碟发出声音,油和血不得溅到盘子外面。

5、服务员随时观察菜单上烤肉的情况,及时协助厨师上烤肉,避免出现客人催问现象。

餐中续添酒水、饮料、茶水服务

1、酒水根据客人的就餐情况添加,并注意观察客人是否能喝酒,适时适量添加,当客人*瓶酒水用完后,征询客人意见是否需要打开第二瓶。

2、当客人的饮料杯内饮料剩到1/3时,询问客人是否需要添加:“打扰一下,请问饮料需要加吗?”如需要及时添加,不能给客人造成浪费。

3、当客人的茶杯内的茶水剩到1/3时,及时续添。如客人的茶水已凉,将茶杯撤下,给客人更换一杯新的茶水放回原处,并说:“已为您更换了热茶,请慢用。”

4、如客人拿出烟时,从客人右侧为客人点烟

(1)*柴点烟时:在客人身后,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柴,左手拿*柴盒,由下向上划燃,两手呈弧状护住*苗递给客人,大约距离5厘米处给客人点上烟。点燃后移出在客人身后将*苗摇灭。一支*柴点1-2支烟,不可同时点3支烟。

(2)使用打*机点烟时,服务员应事先将*苗调到1厘米高,双手呈弧状护住*苗给客人点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