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限行"冲淡"景区餐饮 茶楼、酒楼生意淡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赵慧敏是梅家坞梅竹源茶楼的**。这几天,茶楼生意超乎想象的冷清。“这周以来,每天来的客人一般不超过10个,*多也就20人。有时甚至一个人也没有。”她说。

从9月15日起,杭州今年*次实行西湖景区春秋两季双休日道路限行。受此影响,梅家坞出现“门前冷落鞍马稀”。而茅家埠等地,客流量也急剧萎缩,周末甚至下降近3/4。

赵慧敏分析,梅家坞出现生意“逆流”,除了限行,这两天的阴雨也是一大因素。“国庆长假马上要来了,天气也将转晴。估计生意马上会好起来。”

茶楼**损失3000元

赵慧敏的茶楼规模在梅家坞并不算小,“我们家有三层楼,加上后花园,共有300多平方米,一次可容纳上百人就餐”。

她介绍,在以往的周末,茶楼每天都能接到70-80人的生意;而上个周末限行以后,来喝茶的客人*多每天连20人也不到。

“在我们这喝茶,每人每餐的消费一般在35-70元,包括茶资、餐费和娱乐开支。”赵慧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每人50元计算,上个星期天(9月16日,也就是实行限行的第二天)茶楼客流量同比减少60人,也就意味着少收入3000元。

在西湖景区的茅家埠,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茅家埠的96食堂**金**告诉记者,他们这周的生意也非常冷清,营业额比平时下降了60%-70%。

午餐客流量少了3/4

据了解,西湖景区春秋两季限行并非全日制,只是局限在上午9时到16时30分。

“为此,我们酒楼的午餐受到了很大影响。”*王美庐的*总表示。*王美庐位于中国美院对面,是西湖边一家以粤菜闻名的酒楼。

除了粤菜之外,*王美庐*值得“炫耀”的,是这家能同时容纳300人就餐的酒楼竟然拥有100多个停车位,这在以****闻名的西湖边是非常少见的。

昨日,*王美庐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午餐时间,酒楼**总会停上三四十辆轿车。而这几天,基本上没有吃饭的客人前来泊车。

“限行带来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就午餐而言,我们的客流量要‘缩水’3/4以上。”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每天中午,酒楼的营业额都在2万元左右,而这几天只有5000元不到。

“团队”数量未受影响

“比起那些以散客为主的酒楼,我们的损失相对要小一些。”昨日,醉白楼餐饮总经理***说。

据介绍,醉白楼的主要客源是企事业单位。平时,酒楼的客人常常**。而这周,客流量稍有回落,比平时减少了20%-30%。

***说,这些缩减的客源主要是散客,因为限行对企事业单位的车辆影响并不大。他举了一个例子,个人出来吃饭都开着**车,要是遇到限行就没办法了;但单位则不同,一般单位车辆多,单号限行可以开双号的车出来,所以影响不大。

如何降低损失,众商家束手无策

西湖景区春秋两季双休日限行,今年尚属*次。根据杭州市的规定,今后每年的春秋两季(3月15日至5月31日和9月15日至11月30日),都要实行双休日单双号通行的措施。

正是受此影响,西湖周边、茅家埠和梅家坞等地,客流量出现下滑。*能感受到“切肤之痛”的,当属景区内的餐饮商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限行带来的损失,众商家纷纷表示无奈。*王美庐的负责人说,有人曾建议,酒楼是否可以通过给顾客报销出租车费来招徕生意。但他觉得,这怎么都有点恶性竞争的味道。“我们肯定不会采用。”

不过,商家们对于限行措施,还是表示支持的。“至于有没什么好办法,来解决生意问题,还真得好好想想。”醉白楼餐饮总经理***说。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