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走热高端餐饮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与几位朋友在蓉城某知名餐饮连锁店用餐,一位朋友买单时却被另一位拦住:“我有会员卡!”之后,记者发现账单上的付款数字的确“折扣”掉了数十元。记者后来在走访中获悉,目前蓉城各大餐饮企业,尤其是**餐饮企业,推出会员卡制度的现象已属普遍,即使是二线和三线餐饮企业,近年亦纷纷效法这一市场“法宝”。

据了解,明年,来自香港的茗桂轩大酒楼第二分店——茗桂轩国宴酒楼亮相蓉城后,将采用****的会员制模式,且准入门槛是先交纳5万元的入会费,消费需另外充值。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说,这一模式将推进蓉城**餐饮市场与沿海及**发达地区餐饮业的接轨速度,填补蓉城餐饮市场的空白。换言之:会员制将演变为蓉城一大餐饮风景!

**酒楼会员当道

“以会员制推出的普遍性来讲,目前蓉城餐饮行业与沿海地区餐饮行业非常接近。然而,差距仍然存在。”蓉城粤菜酒楼茗桂轩大酒楼老总章达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差距*先在于会员制普及度的市场占有率,即餐饮企业会员卡消费者数量占其总体消费者数量的比例问题。章先生认为,目前在蓉城各**餐饮业,会员消费者数量仅占这类**餐饮企业总体消费者数量的40%。而成都牡丹阁张孝成总经理则认为,这个数字应该仅在30%左右。

无论是30%还是40%,这些数字均反映出蓉城餐饮业与沿海餐饮业之间存在的*大落差。在登陆蓉城前,来自香港的茗桂轩专门针对沿海地区的餐饮业做过一次市场调查,在章达欢先生为记者提供的部分数据中显示,仅就餐饮企业持卡消费者数量占总体消费者数量的比例一项,沿海一带的餐饮企业有高达90%的,也有仅10%的。企业间的差距拉得很大,市场的优劣好坏泾渭分明。究其原因,章达欢认为是经营模式的问题,市场定位也是另一个关键要素。蓉城**粤菜酒楼潮皇阁有关负责人则对此总结说,一般来说,越是定位**的酒楼,越适合采用会员制消费运作模式;定位低端的餐饮企业,则不适宜这一模式。

身份标榜价值优惠

那么,这种会员卡制度凭何可以走俏**市场,凭何可以获得**消费者的追捧和青睐?在蓉城数家**餐饮企业提供的会员卡制度资料上,记者看到,会员卡一般为先充值、后消费的结算卡,只能在该餐饮企业规定的相关消费场所用作消费结账抵扣,不能找零或换取物品,且一经售出、概不退卡。消费者办理*期时,需要预付5000元到50000元不等的等级式的会员金额。持卡者可享受该餐饮企业提供的各种菜品、产品及相关服务项目的一定折扣优惠,且折扣率一般可达到6至8.5折不等。对于**商务类消费者来说,这一价值空间的确诱人。

另外,还有部分超**化的餐饮企业,为持卡者提供了更为全面、详尽和周到的优惠制度。如在茗桂轩,持卡人不仅可受赠充值金额5%的代金券,会员生日当天可享受贵宾房免最低消费,并受赠香槟、寿桃或长寿面及生日布场等种种优惠待遇。

“会员卡是消费者在餐饮企业进行消费和身份识别的凭证。”章达欢和张孝成对记者总结说,会员卡制度能够为国内外的**人士和高层次消费者们提供一个体面的餐饮场所,从而增进持卡者之间的认同、交流、友谊和归属感,增加和扩大他们之间潜在的商业机会和社会网络,使会员在享有超值优惠的同时,也享受到了餐饮企业提供的殷勤服务和贵宾礼遇。

本刊记者海燕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