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蔬果助准妈妈夏季养生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孕妇都会出现食欲下降。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蛋白如蛋、鱼、鸡等的摄入,荤素要搭配。

1、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多吃西红柿可以有助于淡化孕妈妈皮肤色素沉着。

主要补充:维生素

2、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那些维生素A缺乏、皮肤粗糙,眼干,患夜盲症、身体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的准妈妈多吃胡萝卜是没错的。

主要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和氨基酸

3、甜玉米

甜玉米营养丰富,适口性好,含有多种维生素,亚油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软化血管和防*冠心病的作用。

主要补充: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

4、洋葱

洋葱味辛,有清热化痰、解毒杀虫之功效。它含有在蔬菜中极为少见的**腺素A,能降低血压。洋葱还是一种良好的抗癌食物,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预防乳腺癌、结肠癌、**腺癌有相当功效。洋葱中含有的硫胺素可抑斑和头皮屑。

5、香蕉

香蕉富含叶酸。孕妈妈多摄取叶酸食物,对新生儿的血管神经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主要补充:叶酸

6、桃子

古人认为桃子具有延命的效果,而视其为仙药。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属于纤维成分的果胶颇多,对于利尿或便秘颇具效果。中医认为,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的准妈妈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主要补充:蛋白质、各种糖类、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和柠檬酸等

7、草莓

草莓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纤维。

主要补充:叶酸

8、西瓜

西瓜中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糖、铁等大量营养素,是一种*富有营养、*纯净、使用*安全的水果饮料,有生津、除烦、止渴、解暑热,清肺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谢的功能,适宜高血压、肝炎、肾炎、水肿浮肿以及中暑发热、汗多口渴的准妈妈食用。

孕妇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夏季饮食注意事项一: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孕妇都会出现食欲下降。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蛋白如蛋、鱼、鸡等的摄入,荤素要搭配。

孕妇夏季饮食注意事项二:为防便秘,孕妇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及新鲜豆制品,不宜食过多冷饮,以免伤脾胃。对于孕妇来说,牛奶、豆浆、自制蔬果汁、柠檬茶、豆腐都是很不错的食品。

孕妇夏季还应该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糖食品,采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纤维素食品。水果的补充*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黄瓜等。孕妇夏天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营养咨询门诊进行营养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