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药进补,茯苓的营养妙用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茯苓

茯苓是一种食药兼具的真菌菇类,被誉为**“四君八珍”之一。《神农**经》中把茯苓列为上品,有“久服安魂养神,不饥延年”的作用。

性味

味甘淡、性平;归心、肺、脾经。

功效

健脾、安神、镇静、利尿。

茯苓因颜色部位不同而作用各异

赤茯苓

为茯苓皮层下赤色的部分,利湿作用强,可*疗小便黄赤,尿涩痛。

茯苓皮

为茯苓的黑色外皮,其利水作用较好,用于*疗水肿、小便短赤。

茯神

为带有松根的部分,安神利水作用较强,可*疗心悸健忘,小便不利。茯神木为茯神中的松根,能平肝安神,用于*疗心悸、失眠等症。

茯苓的**作用

茯苓的提取物具有抗发炎、抗氧化、调节免疫、抗肿瘤、镇静、利尿、止吐等作用。现代实验研究表明,利用茯苓的传统**方剂,可提升血清抗氧化能力,并且降低血脂,减少过氧化产物丙二醛的含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