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补血多食葱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春季常吃葱,整个人轻松。”春天的葱是一年中营养*丰富的,也是*嫩、*香、*好吃的时候。此时生长出来的葱,由于气候和土壤的关系,已**只是调味料而是特殊的补品,它可以帮助人们**身体机能,补给热量,特别是贫血、低血压和怕冷的人,更应该多吃。

春天的葱是一年中营养*丰富的,也是*嫩、*香、*好吃的时候。在家里可以试试葱爆牛肉、葱油鸡等菜式,健康又美味哦!

葱爆牛肉

原料:牛臀肉1块,香菜1把,葱1段,生姜2片,盐1/3茶匙,味精1/3茶匙,白糖1/3茶匙,白胡椒粉1/3茶匙,老抽1汤匙,米酒1汤匙,淀粉1汤匙,香油1汤匙,香醋1/2汤匙。

做法:牛肉竖着切成薄片,即刀垂直于肉的纹理把肉块切成横截面。葱切成丝、姜片切成丝、香菜切成四段,把除香醋以外的所有调料倒入牛肉片中,再加上几条姜丝,用手抓拌均匀腌制15分钟,炒锅内倒油烧热,放入姜丝爆一下后倒入腌制好的牛肉片快速炒散,牛肉变色后,加入香醋快速炒匀后熄*然后放入香菜和葱丝,利用余热把香菜和葱丝炒软即可食用。

葱油鸡

原料:嫩鸡1只,八角、生姜、花椒、大蒜、葱、料酒、熟白芝麻、盐、胡椒粉、白糖适量。

做法:将嫩鸡洗净,八角、生姜、花椒、大蒜、葱备齐,然后塞入鸡肚中,并用牙签封口。锅里加水烧开,放入塞好配料的小鸡,加入适量料酒,盖盖子煮30分钟,关*继续焖15分钟,捞出浸泡在冰水里。碗里放入姜蓉、蒜蓉各一大匙,葱花两大匙,盐、胡椒粉、白糖少许,熟白芝麻适量,锅里烧热三大匙葱油,淋入碗里,再加入两大匙煮小鸡的鸡汤,拌均即成葱油味汁,将小鸡从冰水里捞出控干水分,吃前蘸葱油味汁即可。

葱香油饼

原料:中筋面粉(就是普通面粉)300克,沸水150毫升,色拉油1大匙,葱末适量,黑胡椒粒1/2小匙,盐1/2小匙。

做法:先来制作开水面团,将面粉过筛,倒在盆中,面粉中倒入沸水,用筷子将内圈的面粉与沸水混合拌成粒状,然后用手揉搓成面团,放在一边饧一会儿再用。将饧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揉至表面光滑,蘸少许面粉擀成大圆片,抹上一层色拉油,再将盐、黑胡椒粒、葱末均匀地撒在面皮上,然后卷成长条状,再绕成盘旋状,*后收口压紧,静置5分钟,将盘旋状面团擀成圆饼就可以了。平底锅烧热,淋入薄薄一层色拉油,放入葱油饼,用小*煎至两面金黄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