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彩虹果蔬”是饮食抗癌的关键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波士顿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营养**斯泰茜·肯尼迪博士表示,多项研究证实“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具有科学道理。每天吃一个苹果有助于预防喉癌、口腔癌、肺癌和乳腺癌。苹果中的檞皮素(quercetin)是一种强力抗氧化营养素,对细胞DNA具有保护作用,进而降低罹患癌症的几率。肯尼迪博士表示,吃苹果的关键是要连皮吃。苹果皮中含有很多营养素。

蔓越橘是另一种健康时令水果,其营养价值在秋季达到峰值。肯尼迪博士建议,秋季可以适当冷冻一些蔓越橘,全年都可以食用。研究发现,蔓越橘中的安息香酸(benzoicacid)可以抑制肺癌和肠癌以及某些白血病。

秋季多彩蔬菜包括:甜菜根、胡萝卜和欧洲萝卜(Parsnips,又称防风草)等。肯尼迪博士建议,这些蔬菜可以多吃。他说:“果蔬色彩越深越亮,其抗癌营养素水平就越高。”肯尼迪博士还指出,羽衣甘蓝、西兰花、卷心菜和球芽甘蓝等深色带叶蔬菜也非常重要。多吃此类蔬菜可降低肺癌、**腺癌和胃癌危险。肯尼迪博士说:“羽衣甘蓝是抗癌*选,因为其中富含的植物营养素吲哚(indoles,一种白色结晶化合物)可刺激肝脏排毒,有助抗击癌症。”

肯尼迪博士表示,胡萝卜、山芋和南瓜等橙色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carotenoids),有助于防止肠癌、**腺癌、乳腺癌和肺癌。不仅如此,任何季节在选择抗癌食物方面,色彩都是关键。全年多吃素食对于降低癌症危险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