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宴”带火西宁市餐饮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那些即将跨入理想中大学的莘莘学子们个个喜不自胜。为了示庆贺,望子成龙的家长们纷纷呼朋唤友,不惜重金地为孩子大摆宴席。近一段时间集中出现的“升学宴”,使我市许多餐厅日日**,桌桌有客,部分餐厅甚至出现了一座难求的局面。

“喂,请问是××餐厅吗?我想订下周六的酒席,现在还能订上吗?”

“什么?*多只能订5桌?那不行啊,我们得订9桌,预留一桌,总共要10桌。现在没有位置了吗?”

7月8日,记者见到杜先生时,他正拿着手机四处打听订酒席的事情。杜先生的儿子今年以586分的文科成绩考上了大学,这对于杜先生一家来说,真是寒门出才子,喜出望外。今年54岁的杜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家以前从来没有出过大学生,现在这孩子考上了大学,终于改变了家里的历史,可喜可贺啊,所以怎么说也得庆祝一下。只是我们订餐太晚,现在尽管我和爱人分头行动,可很多餐厅的座都已经被人订完了,根本订不上座。”

市民祁先生的情况与杜先生相差无几。他为了能订到一组“升学宴”已跑了好几天,*后才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之下,在一家餐厅的大厅里安排了7桌酒席。

为了证实杜先生等人之所言,7月8日,记者在城西区一家餐厅谎称要预订8桌“升学宴”,吧台工作人员当即表示,餐厅的订餐一直约到了17天之后,目前尚无法**能否满足记者的要求,建议记者下周“再看情况”。

随后,记者又在附近的几家餐厅吧台处了解到,近一段时间,市内很多餐厅预订的宴席中大部分都是“升学宴”。一些餐厅为了抓住商机,应时而动,一边推出多种花样招徕顾客,一边使酒席价位水涨船高,但这并不影响“升学宴”的订售,那些急于和亲友分享快乐的家长们个个不惜重金,为儿女的“高中”大掏腰包,餐厅**们看着店内日进斗金,个个乐得合不拢嘴。(作者:心荷)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