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粽子战启动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但是,昨天在一家超市里,几十种口味和不同形式的粽子已陆续摆进柜台,并按照“龙舟”的形式放在了十分显著的位置上。堆积得像小山似的粽子,十分吸引过往顾客的眼球,看来今年的端午节市场又是一片“红红**”的场面。

中国人讲究什么时节吃什么东西,端午节一步步临近,京城的各路商家也在上演着一出粽子大战。昨天,记者在几家超市和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的粽子销售总体来说呈现平民化的特点,一些包装精美的“礼盒粽子”并不受市民青睐。而散装速冻小粽子降价*多达四成。

昨天一大早记者就来到家乐福超市,只见超市单*辟出几个柜台摆满了二三十种礼盒粽子,这架势不免让人想起了中秋节的月饼大战。记者注意到,这些礼盒粽子大多为6到10个一盒,价格也是相差甚远,有三四十元一盒的,也有上百元一盒的什锦粽子。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推出的礼盒粽子,稻香村、年糕杨等不少礼盒粽子以馅料众多为招牌,不仅有市民熟知的蜜枣粽子和豆沙粽子,还有南方口味的鲜肉蛋黄粽、鲍鱼北菇粽子,这些粽子都是装在设计精美的礼盒里,如果上面没有标明,还真是难以让人们把这些礼盒和粽子联系到一起。

不过,记者在展台前逗留的半小时内,并没有一位消费者把粽子礼盒放入自己的购物车内,消费者充其量也就是把礼盒拿起来看看,但是再一看旁边的价签,就又都把粽子礼盒放回去了。一位促销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礼盒装的粽子卖得一般,好多人一看价*就不买了,说又不送礼,家里人吃这么贵的粽子没必要!”

除此之外,记者在超市里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搭售名酒等礼品的粽子礼盒。相反,物美价廉的散装或者真空*立包装的粽子成为今夏粽子市场销售的**主力。在美廉美、华联、家乐福等超市中,普通的粽子*便宜的仅为1.5元一个,一些肉粽子也不过才两三元*一个。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新的《速冻米面食品行业标准》将正式实施,标准中规定,包括饺子、粽子、汤圆在内的速冻米面食品都要穿上“衣服”才能销售。这也使得“思念”等一些商家把散装粽子及时甩卖促销,速冻的小粽子降价近四成销售,引得不少消费者纷纷*购。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