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频犯低级错误 服务瑕疵倒了食客胃口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到饭店、酒楼用餐本来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然而个别餐饮企业出现的诸如擅自调换雅间、突然增设*低消费以及拖延上菜时间等低级错误,往往令消费者感到很堵心。业内人士认为,餐饮企业的低级错误只会损害其自身发展。

雅间无故被调换

消费者王先生几天前在一家海鲜酒楼订了一间环境比较好的阳面雅间。当他带着朋友来到这家酒楼吃饭时却发现,订好的雅间被商家擅自调整了,调换后的单间在内部装饰方面相对简单,而且是阴面,这令消费者非常堵心。无*有偶,在外企工作的江女士反映,她经常在小区附近的一家饭店消费,上周和家人去用餐时她照例选择了平时常用的单间,但这一次却被告知这个单间要“*低消费800元”,经常在此用餐的江女士立即提出了质疑,服务人员则告诉她,这个条件是新增加的。

套餐菜品上得慢

与上述情况不同,消费者王**在外用餐时则遇到了令人更为恼*的事情。前段时间,她和几个同学选择在一家台式连锁餐饮店吃饭,几个人各自挑选了自己爱吃的套餐,除了主食餐盒外,每个套餐还应包括一个蛋羹和一碗汤。王**回忆说:“我们点完餐后,大约等了四十多分钟才开始上餐,但都只是上了主食餐盒,并未见蛋羹和汤。开始我们以为服务人员忙不过来就没有催促他们。”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直到大家快吃完饭的时候也迟迟不见蛋羹和汤的踪影,询问服务人员,得到的答案先是说正在做着,后来又说蛋羹和汤已经没了。“等到我们吃完饭要走的时候,蛋羹和汤又突然被端上来了,这种服务弄得我们很是无奈。”

餐饮服务应规范

这些相对比较成熟的餐饮企业为何会频频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呢?一位多年从事餐饮行业的**人士透露说,个别餐饮企业或个别服务人员出现的这些错误虽然很低级,但有的并非偶然。雅间突然增设*低消费或者被擅自取消、更改,大部分都是受利益驱使。他举例说,有的饭店甚至不愿将雅间提前预订给顾客,大多引导客人先坐散座,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揽客。对于消费者订好的雅间被取消或更改的情况,业内人士建议广大消费者,预订雅间时*好以书面形式落实,让商家在相关票据上注明雅间号或名称,一旦出现问题便于自己**。

全国酒家酒店等级委员会**委员李家津在接受采访时说,餐饮企业不仅应注重菜品质量,更应在服务质量方面多下工夫,这些低级错误只会害了餐饮企业的自身发展。他介绍,根据国家**性标准,套餐应***上齐相关菜品、汤等;消费者点菜后15分钟内应上凉菜,其余菜品要基本保持在每5分钟上一道。据他透露,目前本市餐饮业服务规范正在草拟过程中,这将对规范餐饮服务、维护消费者利益起到积极作用。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