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怎样计算营业额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从王叔叔那里,小刘又接触到了一个关健词—营业额。通过营业额,**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餐馆是赔还是*。新手**更要通过这个来了解某个地段餐馆的经*状况,决定自己是否在这里投资。营业额数据的计算说来也简单,就是通过菜单上的菜价、高中低档菜肴的比例和客流量进行简单计算。但是,这其中有些数据很容易得到,而有些数据则因为涉及店家的商业秘密,只能想办法间接得到。而且得来的数据多半也不是很**,但依然可以为新手**提供一些可以借鉴的依据。下面就分别说说怎样调研菜价和客流量的数据。

(1)看菜单算菜价

一家餐馆的菜品往往分为高、中、低三档,如果这三档的比例分别为20%、60%、20%,而且这家店生意还比较旺的话,那我们可以断定这家餐馆的客人多半是中档菜品的消费者,在计算平均菜价的时候,可以选取高、中、低档菜中价格偏高的某一例菜为各自代表,然后分别乘以其所占的比例,*终得出平均菜价,然后用这个平均价格乘以客流量,即可算出营业额。

(2)蹲点“算计”客流量

对于客流量的问题,要想得到相对准确的数据,*好采取蹲点的方式,而不要去问服务员。一来,多数服务员并没有客流量的概念,二来,这样的问题很容易让服务员产生提防心理,不肯提供准确的数据给你。所以,不妨自己做几回食客,到目标餐馆去蹲点调研。比如,每天午饭、晚饭时间,提前半小时进去。延后半小时出来,每天**不少于3个小时的蹲点时间,一周蹲点四五次,周一到周五进行两次,周六进行两次,但要避开节假日去蹲点。这样统计下来,基本上就可以得到相对准确的数据了。得到餐馆客流量的数据之后,再乘以平均菜价就可以算出营业额了。

王叔叔提醒小刘,营业额调查并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来说,在候选区域内选一家*旺的,再选一家中等餐馆进行数据调研就可以了。

另外,有经验的王叔叔还为小刘提供了一些可以丰富判断的“惯例”,比如,在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附近,开一家面积在40-50平方米的餐馆往往是比较**的;如果某个地段的饺子馆比较多,说明这个地段比较适合开快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