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者接受老店比另开新店更省力吗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中华餐饮网小编给餐饮创业者分析一下到底是盘接一家老店面合适,还是一切从零开始,弄一家新店好。*好是从两方面都做一下考察,对比一下优劣,然后再做决定。

先在网上搜集了一些餐馆转让的信息,同时从朋友和家人给提供信息,一周的时间里,见上十来家转租、转售餐馆的**,从中长了不少见识,包括餐馆的布局、客流量计算、初步的记账、盘货等等。自此,通过自己调研实际接触一线经营者来积累经验,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啊。

接手老店的条件

将这些餐馆的资料整理排查之后,进行了汇总。*先注意到的问题是,如果盘接老店,费用主要有以下几项。

转租或转让费。转租,是在一定时间内租用该场地,在此期间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转租费包括租房的押金、房租;另外一种是店面转让,是指把店面买下来,这个成本显然要比前者高。转让发生的费用主要有店面转让费和现有装修的费用。

设备用其转让费,比如,餐馆原有的桌椅、餐具、厨房设备、交通工具等的转手费用。

现有物料特让费,如现有的菜、肉、调料、酒品饮料等的转手资用。

重新开张的费用,如装修、购置新物品等一些零碎费用。

另外,费用虽然是应该**考虑的问题。但其他方面的问题也不能忽视,为了决策更明晰,分别把盘接老店和另开新店的优劣势进行对比,这样会让自己思路更清晰。

开新店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1、新店不受老店的负面影响,更容易品牌效应;

2、新店的菜系口味、经营模式和管理方式都可以自己做主;

3、新店更容易按自己的方式经营,形成*特的格调;

缺点:1、新店要从头置办各种设备,费用相对较高;

2、新店各个方面都需要磨合,前期会有一些无形的成本;

3、没有自己的顾客群,一开始的上座率会低一些;

接老店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1、有一定的顾客群,业务好扩展;2、店面的装修费用可以省一些;

3、人员和设备可以沿用,少一些磨合的成本;4、对于已经有一些口碑的老店,可以省很多宣传费;

缺点:1、老店原有的一些不良印象会影响新业务;

2、短时间内很难推陈出新形成新的品牌;3、原有人员和设备如果不好用,成本会更高;

通过以上对比说明:其前提是比较绝时的开新店和接老店。比如,新址上开新店,或将老店原盘接纳。但在实际创业中,这类**的情况很少,而以下面的情况居多:开新店时,尽量选择原本就是餐饮店的铺面,因为这样可以借助之前餐饮店的客源优势;在盘接老店的时候,也不会把老店原封不动地全盘接收过来,而是会选择性地保留和自己理念相近的人和管理方式,其余则**大刀阔斧地砍掉,这样才能把餐馆办出自己的风格和气象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