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女性参与运动的误解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女性在一些柔软度的测试中,通常都有比男性优异的表现,但至目前为止,仍然未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认定女性的柔软度是天生的比男性为佳。我们要特别注意的,就是女性通常爱参与一些要求柔软度较高的项目(例:体操、舞蹈),但在同类性质的项目中,男、女性在柔软度上的差异却并不显著。

女性参与运动(运动食品)锻炼会使肌肉发达及变得男性化。

一般来说,男、女性参与运动锻炼,都会获得相类似的训练效果(例:静止时的心率下降、肌肉变得更有弹性等)。不过,由于男、女性体内荷尔蒙的差异,在正常的情形下,女性参与体育锻炼,并不会达至男性肌肉的发达程度。

女性对热的适应力不及男性,所以较容易出现各种热伤害的问题。

甚实男、女性对热的适应能力并无显著的差异,决定因素反而在于个人事前对适应酷热天气的准备、训练状况及体适能状态等。

女性由于骨盆较宽及关节较为松弛,所以容易出现运动创伤。

这一说法亦无实际的科学根据。出现运动创伤的机会并不决定于性别,而是在于参与运动项目的类别(身体接触或非身体接触类)、个人的体能状况、技术水平及运动进行的强度等。以跑步为例,跑的距离、进行跑步练习的地面情况、跑步时的姿势等,都会影响到运动创伤发生的机会。

女性参与剧烈运动容易导致各种妇科病症(包括不育)。

本身体脂偏低而长期从事剧烈运动的女性的确有机会出现如月经紊乱的现象。不过,必须强调的就是这种情况在不参与运动的女性中亦屡见不鲜,而且似乎是受到心理因素方面的影响居多。况且,此等紊乱情况往往只是短暂的。直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的证据显示这会对女性的生殖系统造成**性的伤害。反过来说,经常参与运动而体适能较佳的女性较少出现痛经、月经过多等现象,而且这些女性亦较易受孕,分娩时亦较少有出现困难的情况。

跑步或剧烈运动时的震荡会损害女性的生殖器官。

就男性而言,生殖器官外露于体外,在跑步及从事其它剧烈运动时亦甚少出现问题。女性的生殖器官藏于体内,所以,由于运动而受到伤害的机会就更低了。有些女性可能会有类似遗尿的情况,但这经常是器官本身在结构上出了问题有关,特别在分娩之后。一般来说,一副合身的乳罩来保护女性的胸部来说已是十分足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