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主妇 夏天不生火照样来美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主妇们*不愿意的就是去厨房做饭了,几个菜炒下来,早已经是大汗淋漓,如同洗澡了一般。可是不做饭,家里有几个人眼巴巴的等着吃饭,这该怎么办呢?不用生*也能做出美食可以吗?下面小编特意搜罗了几款不用生*也能轻松搞定的夏季美食。

蒜香小排

便捷指数:★★★★☆营养指数:★★★★★清凉指数:★★★☆☆

【食材】猪小排、食盐、姜、蒜、料酒、生抽、白糖、细香葱

猪小排的肉层比较厚,并带有白色软骨。提供**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色香味俱全的蒜香小排**让你吃了还想吃。

猪小排洗净,用生抽、料酒、盐、白糖、姜末和蒜蓉混合的调料腌制30分钟(如喜欢厚味,腌制时间可长一些);把腌制好的小排放在煎烤盘上,放入微波炉里,双动力烤12分钟,烧烤5分钟,撒少许香葱末即可。

微波鸡翅

便捷指数:★★★☆☆营养指数:★★★★☆清凉指数:★★★★☆

【食材】鸡翅,生抽、老抽、料酒、蜂蜜、红糖、辣酱、白胡椒粉、孜然粉,淀粉

微波炉也可以做荤食,花的时间相比之下要多一点儿。早上腌制,晚上做。加热时热在食品内部,所以加热均匀,不需翻炒,也不会使食物中的水分蒸发过多,因此,能保持食物的原味。

鸡翅用生抽、老抽、料酒、蜂蜜、红糖、辣酱、白胡椒粉、孜然粉腌制,一大早腌上晚上就可以做了。把鸡翅上的料汁在厨房纸上稍微粘干,倒些淀粉在盘子里,鸡翅放里面打个滚,粘一薄层淀粉。把鸡翅直接放在微波炉的盘子上,微波炉5分钟,翻面,在微波五六分钟就perfect了。

微波炉自制薯片

便捷指数:★★★★★营养指数:★★★☆☆清凉指数:★★★★☆

【食材】土豆,辅料为辣椒粉、孜然粉、盐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均匀的薄片。把切好的土豆片在清水中泡一下,去掉一部分淀粉,热量更低。将泡好的土豆片水沥干,或者用厨房用纸擦去表面的水分。将土豆片放入一个大碗内,洒上少许盐,加入少许五香粉,倒入适量辣椒面。用手将土豆片抓紧,使土豆片更好的入味儿。将腌制好的土豆片,均匀的码在微波炉专用的小蒸笼上(土豆片不要重叠,多的话可以多做几次)。将小蒸笼放入微波炉内,高*3分钟。 取出来,依次将薯片翻面。再次入微波炉,再微3分钟(如果不是很脆,可以再加热1-2分钟)。

凉拌胡萝卜

便捷指数:★★★★★营养指数:★★★★★清凉指数:★★★★★

【食材】胡萝卜、青椒,辅料蒜、食盐、香菜、白醋、花椒油(芝麻油)等

凉拌胡萝卜*大限度的保留了胡萝卜的营养。胡萝卜的颜色越深,所含的胡萝卜素越高。所以在选择胡萝卜的时候,尽量选择深色胡萝卜。洗尽去皮刨成丝。放入大碗中,加入切碎的香菜和大蒜末,加入橄榄油(或者芝麻油,熬熟的菜籽油等),*后加入盐,鸡精,白醋,用筷子拌匀即可食用。如果吃的辣。可以适量加油泼辣子或者辣椒油。

标签: 夏季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