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晨练喝点糖水效果才好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锻炼身体要讲科学、讲方法,秋天锻炼尤其如此。因为秋天时冷时热,早、午、晚温差大,空气干燥,在此季节进行体育锻炼时,要做好三防:防感冒、防拉伤、防空腹;锻炼中有两忌:忌运动(运动食品)过猛,忌路边晨练。

注意添加衣服

注意衣着,防止感冒。

秋季和夏季不同,清晨的气温已经开始有些低了,千万不能一起床就穿着单衣到户外去活动,尤其是老人,早晨醒来后不要马上起床,因为老年(老年食品)人椎间盘松弛,突然由卧位变为立位可能会扭伤腰背部。

注意防护,防止拉伤

做好准备,防止拉伤。

对于任何一种运动来说,准备活动都是必须的。因为人的肌肉和韧带在秋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黏滞性增加,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韧带的伸展度降低,锻炼前若不充分做准备活动,容易导致拉伤。

莫空腹锻炼

晨起锻炼,防止空腹。

有的人习惯早上起床就先去锻炼,这样对健康(健康食品)不好。因为经过一夜的消化(消化食品)和代谢,体内基本没有可供消耗的能量(能量食品)了,这时如果空腹锻炼,容易发生低血糖(血糖食品)。所以,运动者在起床后要适当喝些糖水或吃点水果(水果食品)“垫一垫”,为运动“加油(油食品)”。

锻炼需循序渐进

循序渐进,切忌过猛。

秋季锻炼*好把握一定的量,觉得自己微微出汗即可,这样锻炼后会感到轻松舒适。相反,即兴加量练习,一暴十寒,这很不好。负荷量的递增因人而异,如初练慢跑时可尝试由3分钟增至5分钟或10分钟。

秋季莫在马路边跑步

晨跑锻炼,路边不宜。

很多人喜欢的慢跑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适合中青年人,慢跑能增强呼吸功能,使肺活量增加,心肌功能增强。但是,秋季气候干燥,灰土容易飞扬起来,在马路边跑步,会使健身(健身食品)者吸入更多的灰尘和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无形中增加了对身体的损害。所以,晨跑和或做其他锻炼,*好选择在公园等这样安静干净的地方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