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餐饮 环境调味美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心境改变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餐,吃已不仅仅是为了吃,更多的是情趣。”对吃一直“颇有研究”的乔先生道出了自己在某酒店就餐的感受。

本报记者杨妹为您报道对于美食,美味自然是必要的,但在这个不愁吃喝的年代,消费者需要的是通过环境来改变心境,因为吃饭已不仅仅是果腹那么简单,一些人性化又别有创意的就餐环境无疑会让人的状态更加愉悦而自在。近几年来,兰州涌现出了很多的特色酒店,这些酒店都在装修的每一个细节上下足了工夫。让食客们一走进酒店,心情一下得到改变,由此而来的精神享受不言而喻。

民俗装点身临其境

在兰州,体现民俗特点的酒店还真不少,而这些酒店就在装修上做到近乎**。以蒙餐为主的敖日格勒酒店,大大小小的“蒙古包”、各种蒙古族的风情饰品,洁白的哈达,马头琴的现场演奏,再加上数不尽的蒙餐和特色小吃,在此就餐的食客自然会联想到广阔的大草原,如同来到了草原,热情好客的草原人正为您端上那碗正宗浓香的奶茶。

而在南关的孔乙己酒店,俨然是江南小镇的装修风格,门前还有一个孔乙己的塑像,店内的各种装饰更是把江南水乡的味道表现得****。据了解,来这里就餐的食客除了喜好江浙菜外,更是被这种江南的情趣所吸引。

另外,像老土坛子、湘西部落、土家菜、过桥都、阿瓦山寨等酒店,还有各种藏吧,都是在装修上体现了浓郁的民俗特点,无论是大厅还是包厢都给客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

名画名花提升品位

为了提升文化品位,许多酒店在给客人提供舒适的就餐环境外,还在店内精心布置了许多字画、花草、鸟鱼等。据红景楼大酒店的负责人介绍,在该酒店就养有168只红嘴鹦鹉鱼,许多客人来就餐就很喜欢观赏这些漂亮的小精灵,也成为酒店的一大景观。

在许多酒店,特意养一些名贵**植物,有些也是北方少有的名花名草,既为酒店增添了色彩,也成为食客欣赏的美景。还有一些酒店,在大厅或包厢内布置一些字画,或山水,或人文,文化氛围**浓郁,客人们也很喜欢这些景致。

田园风光回归自然

除了在店内做文章外,还有更多的酒店在店外花了心思。这类酒店以生态酒店为主,更多地体现在“农家乐”。小桥、流水、木屋、垂柳……门前的这些田园美景,怎能不让人如同回归自然,返朴归真。

业内**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以不断提升,消费者对美食的需求已从满足简单的口腹之需,上升到了思想和情感上的需要,即对餐饮文化的精神诉求。将文化融入餐饮,或将餐饮中的文化加以挖掘、整理、包装和营销,为消费者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满足消费者思想和情感上的需求成为当今餐饮业发展的潮流和方向。装修风格的运用把握,装饰用品的布置使用,都将使宾客不但能品味到**的美味佳肴,更能在情感和精神上享受文化大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