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馆酒水消费下滑10%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17日,公安部将酒后驾驶的处罚从扣6分提高到12分。昨日,记者从市内多家大型酒店了解到,自今年8月严查酒后驾驶以来,武汉市餐馆酒水消费出现10%左右下滑。

据湖锦酒楼锦江店总经理石怒介绍,8月份开始酒后驾驶整*后,顾客都相应地克制了饮酒,不少客人在商务宴请时,都改变了以往频频劝酒的习惯,“如果客人说开着车,同桌客人一般也不好再劝酒,因此酒店酒水消费出现下滑,尽管眼下是餐饮旺季,但酒水消费仍减少了10%左右。”

小蓝鲸酒店办公室主任张峰介绍,该酒店酒水生意也因此出现了一定下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顾客习以为常的事情,现在在酒店醉酒的顾客并不多。”

此次,公安部提高对酒后驾驶的处罚力度,是否会对酒店生意造成进一步打击?对此,市内各酒店均表示严查酒后驾驶虽影响酒水销售,但对酒店而言并无大碍。武昌楚灶王酒店张经理告诉记者,酒店消费主体在菜品,因此酒水消费减少对酒店影响不大,“而且顾客少喝酒,也减少了顾客在酒店醉酒闹事的频率”。

据了解,严查酒店代驾后,不少酒店还加强了服务意识。眼下,各大型酒店都有合作的代驾公司,一旦顾客醉酒,酒店便为其联系代驾公司,小蓝鲸等酒店还安排了专门的代驾司机,如果有熟客醉在酒店,酒店会安排司机送其回家。(记者林志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