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多餐饮今年风雨飘零中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路过市区中兴路上的小尾羊*锅店,铁将军把关,门玻璃上贴着告知,大意是内部装修,秋风起的9月份再开业。回头采访它的老对手解放路上的小肥羊*锅店,居然对此一无所知,却也没感到一丝惊奇,只是说,熬夏太难了,明智点的确还是关门。惺惺相惜,去年此时,“小肥羊”招牌上增添了一块招牌是朱氏龙虾,为度夏不得已而为之。店长姓朱名浩,故将此新内容取名朱氏龙虾。朱氏龙虾一直到今年初才摘下招牌,扎堆上市的龙虾店生意也不那么好做。

在市区解放南路上有一家知名*锅店,过年后一直挂出转租启事。与它隔一条延安路的要德*锅店,不见幸灾乐祸,只有“兔死狐悲”,店长电话里一声长叹:“你想象不出日子不好过的程度呀。”

要德*锅店也曾因夏天生意清淡而关门歇夏,*后改名为“要德骨头煲”,据说是骨头煲更对绍兴人的胃口,但仍兼营*锅。

对于同行度夏或者转租,“要德”的经理认为太正常了,他一直念叨着,“要德”也是走一步看一步,这几天头皮都挠破了,想着明天怎么过。

“凌晨2点跑到蔬菜批发市场去进货,人员也是*精减了,另外物价在涨,而*锅在淡季里价格不敢涨,夏天马上要打空调了,又要多支出一大笔电费,煤气费也在涨。”“要德”说,算来算去不如关门合算。

记者曾与一家转让的*锅店头儿聊天,说到今年做生意的几难,“人员成本高、房租高、物价高。其实*锅店的度夏只是绍兴小餐饮的一个剪影,**大酒店周围曾有十几家小餐饮,今年倒了一半,甚至中档饭店,如名人名家、神州大酒店等也选择退出,小餐饮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的确是风雨飘零中。”

*锅店业内的一致看法是,*好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继续开店。*锅店度夏除了兼营龙虾、骨头煲外,在夏季来临之际,也可考虑增加中餐品种,如消*的汤羹、凉菜等。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