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餐馆怪招食客盈门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食客剩菜过半厨师服务员吃

院子**一张竖有“剩菜处”牌子的桌旁,一位服务员正埋头吃饭。有人上前问:“你在吃什么呢?”“剩菜。”服务员躲躲闪闪地说,脸刷地红到了耳根。这是记者近日在广西北流市一家餐饮店看到的情形。

“剩菜处”牌子上十分醒目地写着:“为什么有剩?不是难吃就是多点菜。请厨师和点菜人员试。分清责任后,吃!”原来,根据这家店的内部规矩,客人用餐后若剩菜超过菜量的50%就由厨师或点菜服务员将剩菜“打扫干净”。

餐饮店负责人卢孟告诉记者,厨师和点菜服务员分责任吃掉剩菜的办法是从2003年开始实行的,店里在十分显眼的地方设有专门的“剩菜处”,专职检查人员每顿饭后都要检查巡视并把剩下的饭菜放在剩菜处的桌上,由厨师长和领班经理划分责任后,相关厨师和点菜人员便“打扫战场”。

“若是因饭菜质量导致客人剩菜多,比如说过咸过淡、过于油腻,责任在厨师班,若是因点菜过多客人吃不下,责任就在点菜的服务员了,*后是谁的责任,谁就负责吃完剩菜,吃剩菜的次数多少还跟工资奖金挂钩。”卢孟说。

“先生,不好意思,您点的菜已经足够了,用完后觉得不够我非常乐意再为您加菜。”此举**后,点菜服务员经常会这样提醒客人,而客人点菜被劝“停”的现象也时常出现。

卢孟说,这样的“怪政策”让顾客平均每餐的消费额大幅度减少,但奇怪的是,店里的营业额却不断攀升。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