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安然度夏的6种食物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1.最佳调味品:食醋

酷夏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

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短时间内即可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等。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劳,多吃点醋会帮助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精力。

2.最佳蔬菜:苦味菜

夏季湿度大,使人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此时,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苦味食物可通过其补气固肾、健脾燥湿的作用,达到平衡机体功能的目的。苦味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上选。

3.最佳汤肴:番茄汤

多喝番茄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足水分,一举两得。番茄红素还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的功效。

4.最佳肉食:鸭肉

鸭肉不仅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质等养料,而且能防疾疗病。鸭属水禽,性寒凉,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如低烧、虚弱、食少、大便干燥和水肿等。鸭与火腿、海参共炖,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鸭肉同糯米煮粥,有养胃、补血、生津之功,对病后体虚大有裨益;鸭同海带炖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可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鸭肉和竹笋炖食,可治痔疮出血。

5.最佳饮料:热茶

夏天离不开饮料,但首选是普通的热茶。茶叶中富含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据英国专家的试验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