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元状元宴“抢”考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郑州一饭店挂出了预订状元宴的招牌,每桌价位从588元到888元不等。但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对高考后名目繁多的状元宴、谢师宴、报喜宴等并不十分“感冒”,今年郑州有不少酒店放弃了“谢师宴”。

■促销招数

状元点宴送888元优惠卡

昨日,一幅约3米×3米的“状元宴”宣传字幅挂在郑州市黄河路上一家酒店的外墙上。“状元宴”也分三个档次,报喜宴588元/桌,谢师宴688元/桌,状元宴888/桌,每桌8热8凉,主食一种或两种,10人就餐标准。

为了突出“状元”的主题,这家饭店专门起了“喜鹊报喜”(报喜豆腐)、“鲤鱼跳龙门”(清蒸鲈鱼)、“苦尽甘来”(苦瓜雪梨)等有彩头的名字。

据酒店接待介绍,每桌“状元宴”比单点同样的菜品便宜30多元,但主要的优惠在赠送的优惠卡。今年郑州市的文理科状元来就餐,可获得888元的优惠卡,考上重点大学的考生可获得188元的优惠卡,考上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就餐可打八折。符合条件的考生只要带有关证明就可以领到相关的优惠卡,但发放当天不能使用。

“这样的宴席,我们今年定的价位不是很高。比如一个家庭现在随便吃一桌饭,也要五六百元钱。像那种1088元、1888元的报价就有些过头。”该酒店女领班告诉商报记者。

■记者走访

高考宴生意郑州受冷落

今年高考成绩已于6月26日公布,按照往年惯例,眼下又该是一个“谢师”宴请的高峰。但当问及状元宴的预订情况,推出状元宴酒店的接待员只是说“还可以吧”,并没有具体透露预订的情况。

除了这家饭店公开打出“状元宴”的招牌,在饭店较多的花园路上,记者并没有见到有饭店专门推出状元宴或谢师宴。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谢师宴、状元宴请一次最多三四桌,折扣相对有限,因此谢师宴除了冠了个好听的名字,其实和普通的宴席并没有什么不同。

对谢师宴的态度,多数家长还是看孩子的“脸色”,“熬过高考,孩子挺辛苦的,现在说要和几个同学凑钱请老师吃饭,这点儿心愿做家长的一般都不会拒绝。”

但还有一些家长认为谢师宴只是个“噱头”,感谢老师并不一定需要请吃饭,其实去看看老师鞠个躬表示感谢也挺好。

记者侯莹陈薇实习生范洁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