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套餐”“考后狂欢宴”争相出锅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杨滨)砂锅白肉取名“一帆风顺”,松鼠鱼取意“鱼跃龙门”,随着高考临近,京城一些“贴心”的菜馆纷纷把菜名换成了为考生讨个好口彩的吉祥菜名。有些还特意推出了“高考套餐”、“考生休息室”。

邻近西城区师大二附中考点的“同春园”,近期已经接到不少打听“高考套餐”和“考生休息室”的电话。记者了解到,今年同春园为考生提供了能容纳100多人的“考生休息室”、“考生客房”,同时推出了238元、258元、288元3款“高考套餐”。套餐中不仅有鲍汁杏鲍菇这样的清淡滋补菜肴,还包括镇店名菜松鼠鱼。此外,烤肉宛、鸿宾楼、砂锅居等老字号也都主打营养滋补,推出不同档次的“高考套餐”。

不仅注意考前饮食,有些餐馆还为学生考后放松安排了精彩内容。峨嵋酒家为准备报考地质专业的高考生提供9.5折优惠;砂锅居、又一顺等还计划在高考结束后推出“感恩父母宴”、“同学聚会宴”。

考前营养提示:一些营养师为犯愁的考生妈妈们提出食谱建议:在烹饪菜肴时要少油少盐,多清淡,多干品少汤菜,以增加营养摄入。多为考生提供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尽量少吃糖果、油炸食品等含糖的脂肪高的食物。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