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形奶茶店经营方式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社区形奶茶店跟商业区的奶茶店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也要有不同的经营方式,刚开幕店家如做社区型生意型态,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当然是以本身经营口碑来吸引客户,但口碑宣传始终是一种被动的宣传方法,且口碑宣传需要长时间去蕴酿建立。如果急于短时间内要见到成效,除口碑宣传外,店家还可考虑加发DM传单、及在社区出入口或公佈栏上张贴广告作为宣传。由于是做社区型生意主要针对一个区域附近的家庭客户,所以亦可考虑夹报方式发送DM传单。

在住宅区附近开社区型店面,会因住宅区消费人口集中密度高,如果经营得善,社区型店面生意销售额不会骤起骤落,会比较稳定,因此店家会较易于掌握每天的销售额和销售量,这是开社区型店面的优点,但如要冲高营业额,获得较高利润,却是比其他类型店面要困难许多。

因为各住宅区所住的年龄层消费习性和社会阶层都不太相同,所以要开社区型店面前,务必要事先瞭解在这地区出入的年龄层、消费习性和社会阶层。如此对于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务定位,才不会发生不对味或是阴错阳差的情形。

开社区型店面老闆、店员和顾客之间需维持良好的互动关係,这是经营社区型店面最为重要,譬如说用专业角度和对待好朋友的立场去答覆顾客询问,站在顾客的角度去满足顾客需求,热情有礼认真负责,诚心帮助顾客解决疑难问题。

相信有很多人都曾喝过或者听过starbuck星巴克咖啡,starbuck星巴克咖啡成功原因,专家们对starbuck星巴克咖啡能在世界各国展店有成,有一致的看法,那就是巴克咖啡总是强调自己要卖的不是一杯咖啡,而是卖整个店喝咖啡的特殊体验。

要开一家定位在社区生活的店,你要从自己熟悉的社区开始做起才有利基。经营社区生活的咖啡店要就要採深度耕耘社区策略,学学starbuck星巴克咖啡卖的是社区生活,雇用社区内的妇女当员工及学生当做兼职工读生,让接送子女上学后的妈妈可以到店閒话家常且休息一下,小学生放学后可在店内安心健康吃点心做功课,店内订阅大量书报杂志,供社区住户来此浏览以吸引更多人气。社区型店面消费额要随社区住户消费能力而定,顾客开门进店十秒钟之内店员就要有眼神第一次接触或是打完招呼,不能让顾客空等待,这是一家经营社区生活成功冷饮店的经营密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