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巧吃茄子解暑热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茄子是夏秋最常见的蔬菜,茄子本身没有什么味道,属于可塑性很强的菜肴,烹饪时可以多放些调料。

有人吃茄子会去皮,其实茄子的营养价值很大一部分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不过,由于现在种植过程中有可能使用农药,建议烧煮茄子前一定要用洗涤剂把茄子清洗干净。

茄子不仅好吃,还有很多保健和治疗作用,茄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可以降血压。其次,茄子含有葫芦巴碱及胆碱,在小肠内能与过多胆固醇结合,排出体外,以保身体血液循环正常,降低胆固醇。此外,茄子还可以吸收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总之,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在夏季,茄子可清热解暑,对于夏季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老干妈蒸茄子

材料:老干妈牛肉末豆豉油辣椒,老抽,生抽,蚝油,糖,盐,胡椒,茄子,葱,芝麻

做法:1、酱汁:老干妈牛肉末豆豉油辣椒、老抽、生抽、蚝油、糖、盐、胡椒。

2、将整只茄子洗净放在饭锅内,米饭好了,茄子也蒸好了。

3、将茄子取出,放在盘上,用小刀划成条,将酱汁加热浇上。

4、在茄上撒上葱花、芝麻和拍碎的蒜瓣。

5、取一只小锅,将油烧热,浇到茄子上即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