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瓜粥消暑气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黄瓜粥:

黄瓜200克,切蒂、削皮、去瓤,洗净;粳米(或糯米)100克,加水煮,将成粥放入黄瓜,再煮片刻便可食用。黄瓜可以减缓肠道对糖的吸收,减轻口渴,降低血糖和血脂。

西瓜粥:

粳米(或糯米)100克煮将成粥时放入去籽切块的西瓜瓤500克,再煮沸片刻即可食用。多食西瓜粥,有开胃、助消化、生津液、祛暑热、解热毒和防止血液酸性化的好处。

丝瓜粥:

粳米(或糯米)100克加水煮,将成粥时放入刮皮、洗净、切块丝瓜250克,再煮沸片刻即可食用。此粥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止咳化痰的功效,也是疮疡痛疽热毒未溃者辅助食疗的佳品。

苦瓜粥:

粳米(或糯米)100克加水煮将成粥时放入洗净、切块苦瓜200克,再煮片刻后即可食用。苦瓜可以去清火、清热祛暑,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增强机体免疫力。

冬瓜粥:

冬瓜250克,洗净,连皮切成块,粳米(或糯米)100克加水煮,将成粥时放入冬瓜,再煮片刻即可食用。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化痰、止咳的功效,其清淡之味可以养脾,促进脾脏运化功能健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