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季节交替防粉刺试试薏仁百合冰糖饮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季节交替,不少人脸上的“痘痘”再次来袭。如何在秋日午后既享用了美味甜品,又能帮助皮肤恢复细腻光泽?试试薏仁百合冰糖饮吧。

主推饮剂:薏仁百合冰糖饮

准备薏仁50克、干百合10克,淘洗后用温水浸泡20分钟,然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沸后再用微火煮40分钟,快煮好时加入冰糖调味即可。有人觉得,薏仁和干百合煮出来的东西味道很怪,其实只需加上一点儿蜂蜜或者冰糖就一切“OK”了。

适用症状

战“痘”健脾

薏仁又叫薏苡仁,也叫薏米,是常用的中药,也是我们日常常吃的食物。薏仁在中国有“天下第一米”的美誉,很多人都知道薏仁能利水、健脾、清热,现代医学证明,它的有效成分脂肪油还能降低血糖和血清钙,有解热、镇静、镇痛的作用。其实,薏仁还是非常有名的美容食品,“美容教主”大S便将其列为“第一美容胜品”。薏仁在使皮肤光泽细腻和消除粉刺、脱屑、起斑等方面均有效果,而这款甜品,就是针对痤疮的食疗方。

防病须知

煮前泡泡

薏仁热量不高,却容易令人有饱足感,是养生保健的自然饮食中极富营养又能清除体内杂质的膳食,不过由于它不容易煮熟,过度烹煮又会破坏食疗效果,所以煮之前最好先用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

数据补充

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每100克薏仁的膳食纤维为两克、蛋白质为12.8克,镁和钾的含量也不低,分别为88毫克和238毫克,而等量的稻米中,只含膳食纤维0.7克、蛋白质7.4克、镁34毫克、钾103毫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