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富含钾 有助降血压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研究表明,富含钾的饮食可降低患高血压和中风的危险。因为研究的证据很有说服力,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允许食品标签写上含钾高的食物可减少高血压风险的健康提示。一大片西瓜约含钾664毫克,比一根香蕉或一杯橙汁的含钾量还多。

美国的布黑姆·帕蒂尔博士说:“我们对西瓜研究得越深入,它为人体提供天然增强剂的能力就越让我们感到吃惊。”西瓜含瓜氨酸,在吃西瓜的过程中,瓜氨酸通过特定酶转变成精氨酸。精氨酸是一种对心脏和循环系统有**的氨基酸,能**免疫系统运行良好。精氨酸增加了血液中一氧化氮的数量,这种物质能缓解血管压力。精氨酸有良好的利尿功能,对高血压、肝硬化、肝腹水病人有较好的辅助*疗作用。

西瓜中所含的甜菜碱和维生素C等,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软化血管的功能。西瓜含有抗氧化剂番茄红素也很高,西瓜的92%是水,剩下的8%是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具有超强的抗氧化力,能阻止自由基的破坏,防止坏胆固醇氧化而沉积血管壁,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多种癌症,并能减缓眼睛黄斑部的退化。

需要提醒的是,西瓜虽好,但不能多**善,也非人人皆宜。中医认为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特别是幼儿胃肠功能未健全,不宜多吃。体虚胃寒、**稀溏、消化不良、夜尿多和常遗精者更不能多吃。另外,肾功能不全、糖尿病、口腔溃疡等患者也应少吃,因为西瓜水分多、含糖量较高、利尿强。吃西瓜要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好现开现吃,以免导致肠道传染病。

食疗方

1、西瓜果肉(瓤):生食或榨汁饮。用于高血压防*辅助食疗。

2、西瓜翠衣汤:西瓜翠衣9~30克(鲜品60~120克),草决明9克,煎汤代茶饮。用于高血压防*辅助食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