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餐饮企业重视对员工的生活管理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才清晨6点,董军就早早起来,思忖着得再到贵阳人才招聘市场去一趟。自他经营的酒楼贴出招聘启事以来,距今已有一个多星期了,前来应聘者却寥寥无几,这让他烦心不已。前两天,酒楼里两名老员工因待遇问题还提出了辞职,对董军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幸而极力劝说才留下了人。

其实,像董军这样为员工流动太大而伤脑筋的企业老板为数不小。

春节过后,在贵阳街上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酒店、餐馆的员工招聘广告。在餐饮行业,员工的流动之频繁和人员管理难度大,是让众多餐饮企业负责人最为头疼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餐饮企业人员管理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在国内发展历史短,没有相关经验;国内从业人员素质偏低,管理方式落后,科学管理难以实行,以及管理者对科学的人员管理方法认识不够等。对此,贵阳仟纳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俸勇告诉记者,餐饮企业在加强对职工的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素质的同时,更要在生活管理上下工夫。为了吸引、保留企业需要的人才,营造企业向心力,除了给予高端人才优厚的薪酬待遇以外,必须建立健全福利制度。俸勇说:“顾客是企业的上帝,员工是老板的上帝。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员工学习、晋升以及后顾之忧等方面的问题,这样员工才可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记者就此还采访了贵阳华城餐饮企业管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妮娅,她认为,餐饮一线服务人员向顾客提供服务的时候,也正是顾客消费服务的时候,这一服务接触瞬间称为关键时刻,而所产生的事件都是关键事件。服务人员如果无法管理好关键时刻,则服务水平将退回到原始状态,或者说服务失控了。与此同时,顾客的不满和抱怨将接踵而至,员工是餐饮企业中直接的对客服务提供者,也是人员管理的主要对象,餐饮企业人员素质的高低决定了人员管理的实施效果,同时也影响着人员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因此,管理人员应对员工的状况进行分析,包括员工的需要、技术素质、心理素质、道德观念、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而不同职位的人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沟通”,刘妮娅说,“无论企业老板还是员工,都必须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在做事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做人。”尤其是管理人员,应通过对员工的“爱”,去激励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此外,俸勇和刘妮娅不约而同地认为,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企业的发展必须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生产者素质的道路。因此,企业要把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作为企业改革、转换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俸勇告诉记者,贵阳仟纳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的员工每年都要去外地进行培训,学习外地先进的做法和想法,杜绝井底之蛙、闭门造车的情况存在。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