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带旺餐饮业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春节过后,一直是餐饮业的淡季。上个周末,番禺的饮食市场越来越浓的清明节气氛为祭祖宴带来新旺气。从3月31日开始,我区的餐饮业随着清明的到来,陆续进入旺季。记者从我区各大酒楼(店)获悉,上周六、周日,市民祭祖达到小高峰,祭祖宴把酒楼生意额带旺了,预计比平时上升二、三成。

营业额增长30%左右

上一周,记者到世昌、金怡、汇景等区内著名的饮食企业采访,发现企业都为清明节的到来做好了准备,都推出具有特色的乳猪,重量从4至5斤到10斤不等,尽量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要求。不少的餐厅根据目前市场的要求,推出祭祖宴套餐,比如汇景新好运推出了价格从200多元到300多元的祭祖套餐,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一家酒楼还推出优惠服务,凡在该酒楼购买乳猪的顾客,到该酒楼就餐时,乳猪免费加工,另外还可获得8.8折的优惠。

区旅游协会副会长麦十根告诉记者,随着清明节的到来,祭祖宴改变番禺的餐饮业生意普遍较淡的市场。他预计,清明节前后,我区餐饮业的生意比平时增长20%~30%。4月份的第二个双休日即9、10日将是市民祭祖的高峰期,届时酒楼营业额还会大幅上涨,估计将比4月2、3日的营业额再翻一番。

乳猪销售将超万只

上周末,从香港回到番禺老家祭祖的何先生,在我区一家著名的酒楼就餐,他特别点了乳猪、烧肉与荞菜。据酒楼的负责人廖先生介绍,清明祭祖宴大部分都少不了乳猪与烧肉,这是传统。在该酒楼就餐的顾客中,这三个菜基本都是必点菜式。从上周开始,为了拜山祭祖,许多市民纷纷订购烧猪。上周该店就接受了200多只金猪预定,这下可忙坏了烧猪的师傅。据悉,清明节前及节后的两个双休日才是今年拜山祭祖的高峰期,他们将从早到晚加班加点赶制烧猪,以满足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廖先生预计,我区祭祖乳猪的销售量将会超过1万只以上。

订餐送菜服务获青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清明期间,祠堂祭祖宴亦疯狂。据大石李先生介绍,每年清明期间,来自港澳地区与其它地方的旅外者,都会回到了家乡祭祖,为了体现热闹的气氛,他们会到村里的祠堂就餐。祭祖后家人亲戚一起开心聚会,自有一番情趣。李先生说,大部分的菜式直接由酒楼提供,无形中也带旺了酒楼的生意。据一家酒楼的负责人郭先生表示,从上周开始,该酒楼就接到了超过100桌的订餐与送餐服务,都是由他们根据客户的要求,将菜烹制好后送给顾客。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不少的市民在祭祖后,就把乳猪等菜品在附近的山庄加工,给山庄式的酒家带来了淡季中的些许阳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